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贷款利率已进入"7时代" 房贷本月起要多还钱

金华日报   2012-01-04 08:41

[摘要] “1月份要多往银行账户上打点钱,还银行房贷。”昨天,市民小李在银行办事时,银行工作人员提醒他说,从今年1月开始,银行执行去年三轮加息后的新利率,月供较以往有所增加。

“1月份要多往银行账户上打点钱,还银行房贷。”昨天,市民小李在银行办事时,银行工作人员提醒他说,从今年1月开始,银行执行去年三轮加息后的新利率,月供较以往有所增加。

业内人士提醒,不同时期置业的房奴,根据购房时期利率不同,增加的还款额也不尽一致,购房者要提前将新的还款额备足,以免月供不足上了银行的黑名单,影响个人信用。而在利率上涨的情况下,应不应该提前还款,也要因人而异。

房贷基准利率进入“7时代”

2011年2月9日、4月6日、7月7日央行连续三次加息,这使得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从去年底的6.4%上调为7.05%。按照银行的普遍规定,新利率次年1月开始执行,也就是说,从元旦开始,房贷基准利率进入“7时代”。

房贷利率调整后市民的负担究竟增加了多少?昨天,工商银行金华分行铁岭头支行的工作人员说:“贷款者情况不同,每个月多还的利息也不一样,买房时间、购房套数、贷款利率和利率优惠幅度都会影响到还贷者的月供。”该工作人员说,同样是100万元5年以上贷款,仅从享受利率7.5折、8.5折、9折优惠以及按基准利率还款来区别,购房者每月要多还的利息就有不少差异。

以一份30年期的100万元房贷为例,如果以等额本息方式还款,按照目前的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7.05%计算,则每月要还款6686.64元。视房贷申请时间不同,贷款者因为加息而增加的月还款额从169.39元至431.58元不等,全年增加还款额为2000元至5179元。

一位在超市从事财务工作的沈先生仔细算了一下说,由于银行扣款日为每月的15日,今年1月还月供的数字中,还包含了去年12月份低利率的一部分,所以新贷款利率实行后的真正月供是2月份所还的月供数额。

据了解,目前有一些银行还推出了短信通知服务,会提醒客户自2012年1月1日起房贷月供将随着新利率的执行而有所增加,不过系统尚不能提供准确的增加金额等信息。银行工作人员提醒说,房贷客户本月还款前到房贷办理银行找贷款经理查询或打印每月的月供额,以免发生扣款不足造成不良还款记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