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站在变数不小的楼市节点 金华向左还是向右?

金华晚报  2012-01-13 08:46

[摘要] 目前房地产行业正处在变数不小的时间节点,作为行业的观察者,岁末年初记者遍访绿城、正方置业、辛迪、冠达等业内外人士,试图结合现有的政策背景,金华的区域特点,当下的市场脉络,为2012年的金华楼市勾勒出大体的轮廓。

目前房地产行业正处在变数不小的时间节点,作为行业的观察者,岁末年初记者遍访绿城、正方置业、辛迪、冠达等业内外人士,试图结合现有的政策背景,金华的区域特点,当下的市场脉络,为2012年的金华楼市勾勒出大体的轮廓。

调控继续房价难涨

限购令等政策的出台使得2011年房地产市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寒流。2012年,楼市调控继续已是毋庸置疑,更多的猜想集中在政策是否加码,限购范围是否扩大,房产税试点是否增加等问题上。金华作为三线城市,虽拥有不俗的经济实力,但房价泡沫不大,地方性政策估计会以维稳为主基调,当然性政策带来的整体观望依然会对金华楼市造成较大影响。

调控最主要的效应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销量和价格。销量降低则资金链紧张,进而迫使价格下跌。严厉且持久的调控下,成交量大幅下挫,一线城市目前已是“深冬”。作为三线城市,金华的情况略有不同。去年金华楼市的“金九银十”乏善可陈,12月底市场急转直下,市区江南出现6字头的楼盘,但相比一线城市,金华的楼市旺季已算拉长了颇久,也为开发商完成全年销量、回笼资金立下了“汗马功劳”。

去年虽然个别楼盘的大幅低开或集中备案,为金华楼市成交带来过几朵昙花,但那也仅仅是昙花而已,“春色满枝头”的美景自四季度起就不曾出现。整体性的市场低迷,浓厚的观望情绪,这个冬季对于金华来说可算寒冷,但相比杭州房价大幅下跌的“重灾区”来说,只能算是“轻寒”。纵观2011年全年销售数据,金华房价基本维稳,无大起亦无大落。究其原因,一则房价泡沫不大,二则上半年跑量不少,不少项目的开发商资金尚充裕。

当然,作为操盘者的开发商也早意识到情况不妙,去年9月,开始不少项目就以低于预期的价格开盘,且以存抵、赠送面积等名目实现房价暗降,虽然幅度不大但终归体现诚意。2012年,一方面是调控政策继续,一方面是开年银行信贷趋松,两相影响,金华房价基本可以确定很难上涨,但降不降,怎么降,降多少,尚是未知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