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华市区重点建设与赶超发展三年的行动计划

钦州房产大V  2012-12-24 09:41

[摘要] 为进一步明确未来三年市区重点建设与赶超发展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及政策举措,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实施督查考核,特制定以下行动计划。

为进一步明确未来三年市区重点建设与赶超发展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及政策举措,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实施督查考核,特制定以下行动计划。

1.目标要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两创”总战略,紧紧围绕“百姓富裕、浙中崛起”的总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赶超发展”的总基调,坚持改革推动、创新驱动、投资拉动,坚持抓重点、攻难点、凸亮点,着力打造特色发展平台、培育支柱产业、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功能、增强创新能力,努力把市区打造成为“实力之城”、“活力之城”、“魅力之城”、“和谐之城”、“宜居之城”,提高市区在浙中城市群的首位度和影响力,建设成为浙江第四大都市区的重要核心城市。

未来三年市区发展目标是:打造“实力之城”,努力建设成为综合竞争力百强城市。打造“活力之城”,努力建设成为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魅力之城”,努力建设成为宜游城市。打造“和谐之城”,努力建设成为十佳和谐发展城市。打造“宜居之城”,努力建设成为十佳宜居城市。积极争创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森林城市、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着力建设精品城市。

一、特色发展平台建设行动

2.金义都市新区。是聚合主轴线、促进金华市区与义乌聚合发展的重要纽带,是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的核心区块,是金华市区新一轮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求突破、五年见实效、十年立新城”的工作要求,努力打造“田园智城、都市新区”。坚持田园生态与创新智慧的有机结合,既要以生态田园为基底,追求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努力构建“城在田中、田在城中、城田交融”的田园城市形态;又要充分体现时代发展潮流,融入现代科技要素,打造引领浙中未来发展的“智慧核心”,努力构建信息化与城市化相协调、产学研一体化的智慧城市形态。要以高端化、高新化、高产化为方向,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电子商务和文化产业,充分体现“都市”特点,注重产城联动,实现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全力打造高新产业集聚、金融商务繁荣、科教文卫发达、生态环境优美的都市新区,建设成为赶超发展的新引擎、新型城市化的新探索、现代服务经济的新高地、保障周边发展的新支撑、绿色低碳经济的新典范,为推进新型城市化作出示范。在总体规划的基础上编制完成各专项规划。完成2460公顷低丘缓坡综合开发利用工程;实施西南区块高新产业园5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及产业项目建设、核心区块15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建设和部分项目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