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金华昨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集中开建63个项目

——涉及教育、交通、休闲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领域

钱江晚报  作者:pqm  2016-01-05 09:21

[摘要] 昨天是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全省举行了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金华的分会场就设在金义综合保税区一期项目工地上。今年,金华可谓大手笔,当天6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657亿元。

昨天是新年个工作日,全省举行了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金华的分会场就设在金义综合保税区一期项目工地上。今年,金华可谓大手笔,当天6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657亿元。

金华昨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金华市委书记徐加爱表示,抓项目扩投资是推进赶超发展的主引擎,力度节奏要加大加快。2016年,金华全市将确保完成有效投资2110亿元,增长15%以上;将安排省市重点建设项目410个,总投资4280亿元,确保新增项目开工率在95%以上。这些项目涉及教育、出行等事关民生的方方面面,包括重点产业、综合交通、城建环境、社会事业等领域。

其中,63个项目集体开工,包括金义综合保税区一期、金台铁路等项目,总投资657亿元。我们挑选了几个项目进行介绍,看看未来是不是将给你带来影响。

重点项目

●金义综合保税区一期项目

金华金义综合保税区于2015年10月由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主要开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务,规划占地1.79平方公里。昨天项目正式奠基,一期总投资26.3455亿元,2016年计划完成投资2亿元,完成项目卡口、围网等设施建设。

●金华网络经济产业园项目

网络经济是金华头号产业。金华网络经济产业园项目位于金华互联网乐乐小镇范围内,总用地面积13.55公顷,总投资50亿元。产业园将以商务办公为主,兼顾会展、培训、休闲、餐饮等配套服务,重点发展电商服务业、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总部经济等。2016年计划投资8亿以上。

●吉利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总成项目

位于金华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投资20.5亿元,建设集研发、生产、检测检验、展示和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动力电池项目,于今年1月开工。

●义乌国际陆港园区国内物流中心工程

项目总投资19亿元,将整合社会物流资源,开展多式联运,促进义乌传统物流整合提升。

教育

●二七区块金师附小教育集团

小学及实验幼儿园项目

过去一年,婺城区二七区块征迁改造进行得轰轰烈烈。新的一年,这里将树起新的高楼大厦。

二七区块金师傅小教育集团小学及幼儿园项目,总投资1.73亿元,校园占地面积55.9亩,其中小学40.9亩,幼儿园15亩,总建筑面积34500平方米。

按照规划,小学规模36个班,幼儿园规模18个班,2016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完成主体建筑基础工程及地面以上设施建设。

教育是发展的重头之一,在这些项目中,和学校建设相关的有9个。除了金华市本级,2016年各县市也有多所学校新建扩建或者迁建,比如东阳横店文荣实现学校项目、东阳市花园外国语学校项目、义乌市第三中学扩建、义乌复旦实验学校新建、磐安新城中学新建等。

休闲

●武义溪里湾温泉养生园项目

位于武义温泉旅游度假区,集温泉旅游、商业、文化创意和休闲娱乐为一体,占地1700亩,总投资20亿元,力争打造成华东地区乃至知名旅游度假综合体。

交通

●金台铁路开建,磐安告别无铁路历史

金台铁路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是国家铁路干线沪昆通道与沿海通道两大铁路的主要联络线。自金华市起,经永康、缙云、磐安、仙居、临海,止于台州市。

磐安段长约19.31公里,总投资15亿元。磐安仁川镇境内的将军岭隧道是金台铁路先行开工点,2016年1月开工,隧道全长13公里,建成后将成为华东长的铁路隧道。

金台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建成通车后,磐安将告别没有铁路的历史,对经济发展起到极大带动作用。

环境

●兰溪市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

项目总用地面积121亩,总投资2.25亿元,采用先进工艺实施扩建,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建成后日常处理规模达到10万吨/日,确保排放达标,保证兰江水质,促进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计划今年1月开工,年底完成工程建设并投入运行。

此外,永康市永康江综合治理二期工程和浦江金狮湖保护与开发工程也将动工,全面提升环境和城市风貌。

延伸阅读:

中指研究院发布报告:楼市库存压力今年将缓解

房贷利率下调20% 到2月才能明显感受到

1月4日金华市商品房网签62套 二手房签27套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金华房天下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6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6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6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