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李渔路上怎么开车 交警:早晚高峰BRT车道可占用

钱江晚报  作者:pqm   2016-01-14 09:27

[摘要] 普通公交车道早晚高峰私家车不能开进去,而BRT车道刚好相反,这样一来,每天早晚在李渔路至李渔东路上往返,早晚高峰的时间到底能不能开进去?

前不久,新金温铁路正式开通运行,通往金华南站的BRT2号线也正式开始营运。近不少网友在金华本地论坛上讨论BRT开通后怎么开车的问题,网友“中年妇女之友”发帖说,BRT2号线开通了,觉得挺开心,但有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他。李渔路一直往东到李渔东路上,以前靠右一直都是普通公交车道,现在BRT也在这路上,有些地方没有明显标识黄线内都是BRT车道,只有站台附近会标识这是BRT车道。

那么问题来了!普通公交车道早晚高峰私家车不能开进去,而BRT车道刚好相反,这样一来,每天早晚在李渔路至李渔东路上往返,早晚高峰的时间到底能不能开进去?

李渔路上怎么开车

一个问题

早晚高峰时,私家车是否可以使用BRT专用道

尽管网友“中年妇女之友”认为自己提的这个问题很傻,但是,却引起不少网友共鸣。

“今天早上我犹豫了半天,开进去了,不知道生死!”有网友调侃道。

昨天,经咨询金华交警支队民警,对方告诉记者,目前BRT2号线已经在完善BRT专用道,在管理上和BRT1号线一样,工作日的早晚高峰以及周末、节假日全天,社会车辆可以使用BRT专用道。

换句话说,早晚高峰时段,私家车可以使用这一车道,而不用纠结它是不是普通公交车道。

从金华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BRT2号线沿线的路段上,都已经设置了地面标线和沿线标识。

不过,市区江南区块的一些路口,BRT占用到的路边标线暂时还没有施划。在这些路口,BRT车辆基本上都是借用原本的右转车道混行的,路口地面标识暂时不施划,请市民根据沿线标示标线行驶。

李渔东路部分路口增设右转车道,右转车辆请提前进入

BRT2号线沿途各个路口的BRT车道有几种情形。

以李渔桥为界,李渔桥以东的李渔东路上路口分为两种情况。李渔东路双向六车道,但各路口的设置不同,有些路口经过改造,有右转专用车道,如环城东路、大河街、康济街等几个路口,靠右的直行车道设置为BRT专用道;有些路口没有经过改造,右转车道受红绿灯控制,甚至可能是直、右混行,如栖凤街、电大街、望府街、政和街、博士街等路口,现已对路口附近的绿化带进行改造,增设了右转车道入口,右转车辆提前经此路口从原非机动车道右转。要在这些路口右转的司机,一定要注意查看沿途标识,提早进入右转车道。

两种情形

李渔路各路口暂时不设BRT专用道,直接使用右转车道

李渔桥以西,从东阳街一直到婺州街,李渔路沿线路口基本都是一个左转车道,两个直行车道加一个右转车道。

目前,这一范围内的路段BRT专用道已经设置好了,但各个路口暂时不设BRT专用道。这个范围内的BRT2车辆在路口走右转车道,和右转车道混行。

接下来,李渔路的东阳街到婺州街之间区域,所有右转红绿灯都取消了,也就是说,在这个区域内右转不需要等红绿灯,只要你前面没有车,你就可以直接右转了。

BRT2号线路婺州街以西的各个路口,目前标志标线也都已经设置齐备,请大家按照交通规则行车。

延伸阅读:

房贷降息红利下月来临 提前还贷潮显现

金地艺境岁末钜惠风暴来袭!58万抢三房

1月13日金华市商品房网签40套 二手房签24套

<<<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金华房天下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OUTLINE-WIDTH: medium; FONT: 16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OUTLINE-STYLE: none; WIDOWS: 1; LETTER-SPACING: normal; OUTLINE-COLOR: invert;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OUTLINE-WIDTH: medium; FONT: 16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OUTLINE-STYLE: none; WIDOWS: 1; LETTER-SPACING: normal; OUTLINE-COLOR: invert;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OUTLINE-WIDTH: medium; FONT: 16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OUTLINE-STYLE: none; WIDOWS: 1; LETTER-SPACING: normal; OUTLINE-COLOR: invert;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28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