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金华市计划新建10个湿地公园

金华新闻网  作者:pqm  2016-02-02 10:03

[摘要] 我市将在2020年前投资60多亿元开展湿地生态修复工程建设,计划新建10个湿地公园。

“我市的湿地资源在全省排名倒数第四,资源总量不丰富,所以保护显得尤为重要。”昨天,市绿化与湿地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陈美娟介绍,我市将在2020年前投资60多亿元开展湿地生态修复工程建设,计划新建10个湿地公园。

金华市计划新建10个湿地公园

目前,我市湿地有4大类10型,湿地总面积31959.72公顷,占金华国土面积的2.93%。其中,面积大的人工湿地占比63.98%;其次为河流湿地,占比35.74%。全市湿地资源丰富的为兰溪市,占全市湿地总面积的36%。截至去年底,我市已成功创建4个省级湿地公园,分别是东阳东白山省级湿地公园、磐安七仙湖省级湿地公园、武义熟溪省级湿地公园和浦阳江省级湿地公园。

“面积8公顷以上,湿地生态区位比较重要、生态环境好、生物多样性比较丰富的可以申请设立保护小区,面积超过20公顷的可以申请设立湿地公园。”陈美娟说,2月2日是第20个“国际湿地日”,“湿地关乎我们的未来:可持续的生计”是今年“国际湿地日”的主题。为加强湿地保护,去年我市各县(市、区)相继开展湿地保护规划,计划到2020年,全市130多处湿地被列入重要湿地保护名录,11处湿地被列入保护小区,全市92%以上的湿地资源被划入生态保护红线;在计划新建的10个湿地公园中,将争创省级湿地公园3个以上、湿地公园1个以上。浦阳江湿地公园是我市个争创的湿地公园,已被列入我市“十三五”规划建设。

延伸阅读:

2月1日金华市商品房网签43套 二手房签22套

陌上花开新年特辑——年终钜惠 岁末狂欢

香缇公馆踞老城核心 圆梦“老金华”的江北情结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金华房天下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6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6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6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