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市领导齐为东阳建筑业出谋划策

——经历寒冬 建筑业的春天还远吗

金华新闻网  作者:pqm  2016-02-19 10:32

[摘要] 18日下午,东阳召开了全市建筑业工作会议。东阳各大建筑企业的“大佬们”悉数到场,成为难得一见的盛会。

18日下午,东阳召开了全市建筑业工作会议。东阳各大建筑企业的“大佬们”悉数到场,成为难得一见的盛会。

过去一年,东阳建筑企业面临了巨大的困境,甚至有人用“寒冬”来形容。会上,来自省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克、东阳市委书记黄敏、东阳市长朱建军等领导,分别为东阳的建筑企业出谋划策,提升众人信心。

背景——

作为“建筑之乡”的东阳,建筑业是一个真正的支产业、特色产业和富民产业。近年来,由于受经济大环境和“营改增”、资质就位等建筑业“新政”的影响,建筑业遇到了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困难与危机。

去年,东阳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229亿元,同比增长6%,总产值连续七年蝉联县级市的首位。从数字上看增速有6%,但却是2009年以来增速为低的一年。其中,新签订合同额、新开工面积等指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支招一

专业化发展

过去一年,东阳相关部门做过一份调查。调查显示,东阳建筑企业的经营结构单一,房建企业“一枝独大”,房建施工占建筑经济总量的84.6%;132家二级资质以上企业中,专业企业只有48家。

众所周知,相比房屋建筑,专业施工的利润更加丰厚。“很多的企业没有相应资质‘金钢钻’,怎么能揽得了‘瓷器活’?”朱建军说,去年9.3亿的建筑业地方税收中,专业企业的税收仅占5.5%。据悉,东阳一级建筑企业中,铁路、机场、水利水电、建筑幕墙建筑智能化、航道码头等专业资质尚属空白。

为此,朱建军表示,在新一年的建筑业扶持政策中,突出了扶持专业施工的政策导向,对专业施工参照房建标准给予加倍的奖励,如获得“鲁班奖”的,给予奖励20万;对专业施工企业获得“詹天佑奖”、“梁思成奖”的,加倍给予奖励40万。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让专业企业尽快成长起来。

支招二

抓住机遇“走出去”

“近中央提出了很多新的发展理念,例如‘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就是指导建筑企业发展的重要理念。”学建筑出身,与建筑打了15年交道的黄敏说起建筑头头是道。

例如“开放”发展,就是要加快“走出去”步伐,依靠“一带一路”战略主动抢占国际市场。数据显示,前年东阳外经建筑产值只有2.39亿美元,去年达到4.31亿美元,而且利润比国内好。

“说明走出去大有空间,市场巨大。”黄敏说,据测算,未来十年中国在“一带一路”上的总投资将达5万亿美元,每年亚洲基础设施投资规模约8000亿美元,建筑行业国际市场巨大。从国内看,中西部地区的铁路、高速公路、桥梁等还远远无法满足发展的需要,

支招三

转型升级,成立联盟

东阳是首批“浙江省建筑强市”,赵克说,东阳的建筑业形势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了全省建筑业的发展情况。

“在新的形势下,尤其要审时度势,再接再厉。”他认为,东阳建筑业应该积极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特别是在推动建筑工业化过程中,当好全省的排头兵。会上,当着东阳所有建筑企业家的面,赵克强调要向中天集团等建筑企业学习,注重质量,发挥自身优势。去年,省建设厅专门在全省建筑行业中开展了“向中天集团学习”的活动。

为了适应新常态下建筑市场变化,整合提升东阳建筑产业链,昨天东阳建立了建筑产业发展联盟,由中天集团董事长楼永良任理事长,成员包括相关单位和一些建筑企业,为企业沟通搭建了新平台。

延伸阅读:

公积金存款利率 上调利好知多少?

李宇嘉 提高存款利益能否让公积金池子水位上涨

“一区一地一城”打造宜业宜游宜居兰溪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金华房天下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6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6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6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OUTLINE-STYLE: none;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