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金台铁路启动征迁全面开工

金华新闻网  作者:pqm  2016-06-02 08:49

[摘要] 5月31日,金华至台州铁路召开全线征地拆迁动员大会,标志着金台铁路全面开工,比原计划提前三个月。金台铁路计划于2020年正式通车,届时从金华铁路直达台州只需1.5小时左右。

5月31日,金华至台州铁路召开全线征地拆迁动员大会,标志着金台铁路全面开工,比原计划提前三个月。金台铁路计划于2020年正式通车,届时从金华铁路台州只需1.5左右。

金台铁路

金台铁路是我省首条自主建设的电气化铁路,也是浙江铁路网“两纵、五横、两放射”格局中的“五横”之一。金台铁路西起新金温铁路永康南站,由西向东经武义、永康、缙云、磐安、仙居、临海、椒江、黄岩、路桥等9个市(县、区),后接入甬台温铁路台州站,正线长149公里。同时,新建永康南站至既有金温铁路枫山站联络线、头门港支线及台州至台州南货车联络线。线路总长达223.23公里,总投资161.45亿元。

金台铁路建设标准为国家Ⅰ级铁路,按单线建设,预留复线条件,采用电力牵引,设计时速目标值为160公里。头门港支线也是国家Ⅰ级铁路,单线电力牵引,行车时速120公里。沿线客运业务在永康南、壶镇、磐安(冷水)、仙居、临海南、台州等站办理。头门港支线客站业务设在杜桥站和头门新区站。

据了解,金台铁路是连接台州与浙江中部、皖赣及中西部地区客货交流的便捷通道,是一条客货兼顾的区域性铁路。金台铁路的建设,将填补我市磐安没有铁路的空白,增强永康、武义的铁路货运能力,对加快浙中城市群经济发展,增强泛长三角地区间互动与融合发展,完善浙东南地区的路网布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1月4日,位于磐安与仙居交界处长达12.8公里的将军岭隧道,作为金台铁路的控制性工程率先动工,工期33个月。金台铁路沿线穿越浙东南大盘山山脉和括苍山山脉,地形复杂。全线桥梁74座,长62.45公里;隧道57座,全长103.38公里,桥隧占比达73.4%。

金台铁路公司自今年1月4日正式挂牌以来,针对项目建设特点,制定了平行作业的“横道图”管理模式、“短平快”的管理流程和“人盯人”的工作模式,紧紧抓住制约工程建设推进的“牛鼻子”关键环节,明确节点目标,落实责任到人,只争朝夕确保进度。

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介绍,金台铁路提前三个月完成了初步设计批复、施工、监理招投标等各项准备,并于5月底前完成先行用地组卷上报并启动全线征地拆迁勘测定界工作,形成全线开工的有利局面,有望超额完成19亿元的年度投资目标。

金台铁路金华段途经我市3县(市)8个乡(镇、街道)。其中,永康市途经城西新区、江南街道、石镇、前仓镇、舟山镇,正线长21.9公里,联络线、疏解线13.8公里,并将新建金台铁路永康东站;武义县途经桐琴镇,新建货运联络线3.18公里;磐安县途经仁川镇和冷水镇,正线长17.377公里,并将新建金台铁路磐安站。

按照省下达我市的征迁分解任务,金华段应征地1877亩,其中武义县应征地103亩、永康市应征地1163亩、磐安县应征地611亩;应拆房屋128842平方米,其中武义县应拆18261平方米、永康市应拆10.07万平方米、磐安县应拆9913平方米。

为确保金台铁路建设有序推进,我市将组织各县(市)层层分解落实征迁任务,责任到人,组织开展征迁进度周通报、月进度评比和劳动竞赛,力争全员动员、全线同步、全面开花,为无障碍施工创造有利条件。

延伸阅读:

新纪元·香湖彩泥DIY活动欢乐来袭

2016年金华楼市5月市场分析

营改增 纳税人使用发票知识问答

现房样板示范区 6月即将全城公开【蝶景湾·御江山】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房产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房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