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多湖区块又一利好!政府着力打造“十里荷花长廊”

今日金东  作者:zxj  2017-06-08 08:56

[摘要] 一片片荷叶如碧玉般铺满了荷塘,扑面而来的是有淡淡花香的清风,在炎炎夏日里很是惬意。或隐约可见坐在大木盆里戴着斗笠的采莲人,或惊起数只惊慌失措的鹭鸟,乡野之趣尽在其间。这样的场景并不是梦,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在多湖便可以见识到“十里荷花长廊”的别样景致。

一片片荷叶如碧玉般铺满了荷塘,扑面而来的是有淡淡花香的清风,在炎炎夏日里很是惬意。或隐约可见坐在大木盆里戴着斗笠的采莲人,或惊起数只惊慌失措的鹭鸟,乡野之趣尽在其间。这样的场景并不是梦,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在多湖便可以见识到“十里荷花长廊”的别样景致。

荷花长廊

今年以来,多湖街道斥巨资倾力打造“十里荷花长廊”水岸景观,目前该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即将进入招投标阶段。

这几天,在多湖街道厅上村的桥里湖里,几株零星的荷花已经悄然绽放,亭亭玉立的荷花和叶形硕大的荷叶相映成趣,美不胜收,成为夏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作为多湖“十里荷花长廊”的节点村——厅上村水系丰富。村里的湖搓湖、彭古湖、桥里湖、桥外湖、杨塘湖、殿前登湖、鱼种湖7大湖连成一片,非常适合种植荷花。然而由于多年未清淤,7大湖的水质浑浊,周边环境卫生也不容乐观。于是,从年初开始,厅上村花大力气进行了湖塘清淤和环境卫生整治。“目前,7大湖基本完成清淤,还剩下杨塘湖未清淤。”村支书盛惠益说,“我们还拆除了7大湖附近的违章建筑,同时清理了杂物、垃圾,村庄面貌焕然一新。”看着村庄渐渐变了样,他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待‘十里荷花长廊’建成了,村里多了一个旅游景点,到时候村民又多了一条致富路。”

不只是厅上村,东盛村、西盛村、新屋村等村庄的十余个湖塘也被纳入“十里荷花长廊”的规划范围。“这些村庄也正在进行湖塘清淤和村庄环境美化的工作,我们在已经清淤完成的湖塘中种下了金芙蓉、王莲等6个品种的荷花,目前部分荷花已经盛开。”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张文军说,“十里荷花长廊”项目方案已经设计完成,即将进入招投标阶段。

荷花长廊

多湖之城的“水文章”

对于多湖而言,打造“十里荷花长廊”优势十分突出。自古以来,多湖便以“溪流交错、水系纵横、湖塘密布”而闻名,有“十八里河道”之称,辖区共有小型水库4座,总库容146万立方米。区域内交通便利,已形成“六横五纵”交通路网,南有二环南路、330国道穿境而过,北与老城区隔江相望。东西、南北主干道路全线贯通,与金华江北、江南区块、建设中的多湖中央商务区、金东新城区全面融为一体。BRT2号线和浙中首条城市群轻轨穿境而过,金东新城区已经羽翼渐丰,多湖将是一个“宜居宜游、多姿多彩”的现代化新型城镇。

与此同时,多湖拥有优质的水域、良好的自然湿地、平整的农田和曲折而丰富的水岸线。现状岸线主要包括植被良好的绿岸和滩地岸线、人工岸线,良好的水质适合种植各种水生植物。除了周边优美的田园风光外,多湖街道西盛村的50亩春阳草莓基地时常吸引大批游客,而位于东湄畈蔬菜基地的日福莱农场蔬果采摘更是大受游客青睐。于是,为了带动周边的这些水果采摘游项目,“十里荷花长廊”的建设被提上日程。

“十里荷花”盛景呼之欲出

张文军介绍,“十里荷花长廊”整体布局包括:荷花观赏区、健身步道线路、绿林休憩区、村庄休闲公园区、水中曲桥、水系激活联通六大建设主题区,整个项目分二期实施,总投资约800余万元。其中荷花观赏区是该项目的主体,其余区域围绕主体布局。主入口位于二环东路边,是人流进入场地的重要区域。

如何做好“水文章”,关键在于水中植物的搭配。“十里荷花长廊”种植新培育的观赏荷花为主,品种有金芙蓉、籽莲、花莲、王莲、睡莲及鸢尾、美人蕉、再立花、梭鱼草等,优美、独特的景致呼之欲出。

荷花长廊

7月计划做好绿林休憩区、村庄休闲广场、游步道护栏安装、景观照明灯安装;8月计划做好桥外湖东侧景观;9月计划做好水系激活,包括生态挡墙、渠塘连通等水利工程;10月计划完成厅上村段水中曲桥建设、水乡范围绿化提升工程;11月计划完成东盛村段曲桥连接工程、小品景观建设、水中隔板安装;12月计划继续做好水系激活连通、曲桥和公园建设等项目推进工作……为了“十里荷花”的盛景,多湖街道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分月推进项目建设。“我们力争在年底前完成水生植物的养殖、景观廊桥和绿道的建设以及部分区域绿化提档工作”张文军说。

延伸阅读:

【利好】通往安地的BRT5号线沿线站点定了•••

【寻找美的同路人】美的地产浙江区域公司举办金华专场招聘会

装修公司不敢告诉你的水电改造猫腻 还做冤大头吗?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OUTLINE-STYLE: none;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OUTLINE-STYLE: none;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OUTLINE-STYLE: none;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