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金华小西湖 撩起小半边面纱 不久就能一起游“西湖”

金华晚报  作者:pqm  2016-06-30 10:06

[摘要] 湖海塘区块是金华城市的新客厅、城市向南的新节点,区位重要、前景看好。……着眼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高标准高品质推进区块开发建设,着力打造宜居城市示范区。

“湖海塘区块是金华城市的窗口,代表金华城市的形象。”

“湖海塘区块是金华城市的新客厅、城市向南的新节点,区位重要、前景看好。……着眼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高标准高品质推进区块开发建设,着力打造宜居城市示范区。”

“湖海塘区块要打造成为代表金华高水准的高档居住休闲区,为金华发展集聚更多高端要素、高端人才。”“要完善社区服务功能,突出宜居特色,统筹安排好住宅、商业、文化、卫生、运动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使各项功能之间有机协调、浑然一体。”“先把环境营造好、设施配套好、功能完善好,提高区块开发价值。”

“早日建成让金华人充满自豪感和幸福感的‘小西湖’。”

———6月20日,市委书记赵光君到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湖海塘区块调研时强调。

湖海塘

湖海塘公园是金华面积大、景色美的湿地公园,更是众多金华人心目中的“小西湖”。对湖海塘美景,广大市民遐想无限,期待已久。

截至本月底,湖海塘公园东一区部分基本建成,植被种植和绿化工程已初步完成,进入扫尾、效果提升阶段,正在进行路灯、洗手间、垃圾箱、标示标牌等配套设施的工程建设。公园虽然还未正式开放,但距离逛金华城市新客厅,游览金华“小西湖”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了。

湖海塘区块规划近10平方公里

湖海塘区块位于金华城区西南面,东起武义江、西至德胜街、南临二环南路、北至330国道,规划用地面积约9.8平方公里。区块规划定位为金华“城市客厅”,即集运动健身、生态休闲、文化体验、品质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运动休闲和品质居住区。区块内规划有市级体育中心、会展中心、城市商业综合体以及九年一贯制学校和幼儿园、医院等配套服务设施。

湖海塘运动休闲区建设是市委、市政府重点工程,也是市民关注的热点区块。自项目启动以来,金华开发区有序施工、分片开发,全力以赴推进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基本完成湖海塘公园主体建设,明年6月底前全面竣工。

基础设施配套日趋成熟

经过几年建设,区块内的市政道路已较完善,广大市民们已经亲眼见证。比如1号线BRT顺利开通,每天晚上有成百上千的市民,通过乘坐1号线BRT,从城市中心来到湖海塘区块的体育中心锻炼、呼吸新鲜空气,城市之南已经俨然出现了一个阶段性的新聚集中心。

比如说兰溪街延伸工程、八一南街至兰溪街30号路、八一南街至双龙南街31号路以及湖海塘学校新建道路、义乌街(330国道至31号路),这些道路均已完工并通车,并给周边车流和生活人群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成为真正的民心工程。

而备受市民关注的330国道改造项目已完成主路面建设,一旦其正式完工通车,对于整个市区南部生活居住区和湖海塘区块居民的生活品质和安全保障,都将有一个极大提升。

我市大的城市湿地公园

湖海塘公园规划总用地面积为294万平方米,其中陆地面积148万平方米,水体面积146万平方米,是我市大的城市湿地公园。整个公园延续“金华八咏、十景”的脉络,继承并发展“十景文化”,打造“湖海塘十景”。公园建成后,有望成为“精品金华”建设的标杆区、“宜居金华”的升级和代表之作。据介绍,整个公园建设进展顺利,基本上完成东一区景观绿化施工,已进入扫尾、效果提升阶段,目前已逐渐开始面向市民开放。西一、二区已完成绿化造坡约15万平方米,西三、四、五区已完成清表工作,全面进入土方造坡施工。

据悉,湖海塘公园的定位是“金华西湖、城市客厅”。规划以湖区生态景观为特色,注入文化时尚元素,集运动健身、生态休闲、文化体验、品质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片区和城市慢生活的公共空间。湖海塘公园分为休闲广场区、活力休闲港区、生态居住区、湿地公园区和文化旅游区等。

先建成的是大众休闲 为主的动区

湖海塘公园建设是整个区块建设的一大核心。根据金华市委、市政府建设“精品金华”的总体部署,位于双龙南街西侧的湖海塘及滨水地带列入“精品金华”建设的批项目。

湖海塘

据湖海塘运动休闲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湖海塘公园规划设计的一大亮点是建立大湖海塘区概念,使金华“小西湖”的景观效益大化,同时丰富水体类型及水域形态,提高亲水性,提升环境品质。

湖海塘公园的规划布局以“东动西静,北阔南幽”为基本理念,西边的静区以自然环境为主,设置文化展示馆及精品酒店,采用低密度、高档次的精致建筑,以控制人流活动,营造静谧的环境氛围。东边的动区以大众休闲和公共服务设施吸引人流,凸显欢快热烈的城市活力。为了让市民充分领略两区不同的美,中间以主湖区、、湿地等自然景观作为动静之间的过渡片区。

值得一提的是,湖海塘公园将充分利用金华城中心难得的大片水域,兴建各种水上运动场地。届时,湖海塘公园主入口(在湖海塘东侧)将与市体育中心相连。这里将建一个活力休闲港区,是整个景区为动感活跃的地方。休闲中心将采用帆船形态,突出滨水特色,建成后人们可以看到漂亮的音乐喷泉、水上舞台、游船码头和市区健全的水上赛道等。这条全长1000米的水上赛道可举行龙舟、跳水、赛艇、皮划艇等多个水上项目比赛。

走读湖海塘公园

面对湖海塘浩淼水面

有一片可能是市区大的沙滩它有个美丽的名字:水漾晨曦也是湖海塘十景呈现的景

近一段时间的晚上,在湖海塘区块金华体育中心的足球练习场,有几个沙坑一直是热门聚集地,孩子们带了小铲子、小桶,往往在这里一玩就是个把,而且常常人满为患。而家长们则在一边陪着宝宝们,开心但也有人觉得无聊。

随着湖海塘公园东一区建成即将开放,真正高大上的沙滩休闲也将到来。在湖海塘公园东一区南边临水的一片区域,被设计建造成了一大片沙滩,让身处内陆的金华,忽然有了海滨城市的气质。走在其中,眼望浩淼的水面,让人颇有在海边度假的感觉。而充满想象力的未来休闲方式和活动空间,也为孩子们和大人们的共同欢乐,留下了足够大的地方。

湖海塘

湖海塘

湖海塘

事实上,这是设计中的湖海塘十景中,个呈现出来的项目,也就是水漾晨曦。此外,还有碧港扬帆、锦花境、溪堂秋雪等湖海塘十景景点,光听名字就已经令人向往,未来的样子值得期待。

延伸阅读:

欢迎回家 幸福起航 巨龙紫金玉澜 一期盛大交付

金华暴雨红色预警 蓝湾上林院未发现任何积水

下半年楼市将出现四大“黑天鹅”影响房价

投资不任性 公寓商铺写字楼选哪个好?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产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