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住房2016中期报告:明年房价增幅或回落

地产中国网  作者:xxj  2016-07-07 15:39

[摘要] 昨天,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财经院重大专题研究成果《中国住房2016中期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住房发展报告》课题组完成的《中国住房2016中期报告》。报告预测未来一年,房价增幅或呈回落趋势。

昨天,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财经院重大专题研究成果《中国住房2016中期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住房发展报告》课题组完成的《中国住房2016中期报告》。报告预测未来一年,房价增幅或呈回落趋势。

报告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总体回升主要是由于政策促进和市场预期变化所引起,波动分化是由于各城市不同的基本面及其对统一政策不同的反应,以及城市间市场联动和传染所导致的。

报告认为从前期政策及市场反应来看,总体政策方向明确,中间调整也比较及时,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调控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国家层面上,政策连续加码力度稍大,预期管理不够成熟,缺乏对城市间联动关系的考虑等;一、二线城市政府层面上,市场监管没及时跟上,土地供应政策较为被动等;三、四线城市政府方面,有关释放需求、调整供给的实质性制度性政策出台不多。

报告预测,基于过去房地产周期经验以及影响因素变化对未来趋势预判,2016年下半年到2017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可能会迎来一个短期调整期。持续的政策刺激与有力的制度变革的力度,决定调整幅度和时间提前或者延后。“调整可能迟到,但不会缺席。”具体来说,从2016年下半年至2017年第二季度的预测时间段内,房价增幅或呈回落趋势。房地产投资增长幅度或将趋缓,2017年或将出现波动。同时,基于房地产周期经验对未来趋势判断,报告指出,如果说2015年到2016年是政策刺激下的上升之年,2016年到2017年可能是首次出现的在政策刺激下的调整之年。

延伸阅读:

金地·江南逸7月工程进度新鲜出炉 快来围观啦

暑假到来 请为孩子开启正确“度假”模式

第四次外迁的330国道 6月底带给你全新的行车体验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RD-SPACING: 0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