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临金高速开工 计划2020年通车 临安到金华可缩短1小时

金华晚报  作者:pqm   2016-07-26 11:14

[摘要] 作为G25长深高速公路,在省内唯一尚未开工建设的一段,终于迎来动土开建的好消息。记者昨从有关部门获悉,临金高速公路(建德-金华段)项目日前在兰溪市梅江镇半源村开工。

作为G25长深高速公路,在省内尚未开工建设的一段,终于迎来动土开建的好消息。记者昨从有关部门获悉,临金高速公路(建德-金华段)项目日前在兰溪市梅江镇半源村开工。

临金高速公路(建德-金华段)高速建成的好处,不仅仅是连接了金华到临安这么简单,沿线还串起了不少重要的乡镇。它在临安於潜与杭徽高速交叉,又经过桐庐境内的分水、瑶琳、钟山,对于这些途经地的居民来说,无疑都是利好。记者了解到,之前从临安到金华,直接走杭金衢高速,在两个半左右,而临金高速的出现,将缩短1个左右。

据了解,G25长深高速公路,起点位于吉林省长春市,终点位于广东省深圳市,全长3500多公里,途经吉林、内蒙古、辽宁、河北、天津、山东、江苏、安徽、浙江、福建和广东,共11个省(直辖市)。其中,浙江省境内约有434公里,而临金高速公路即临安至金华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长深高速(G25)的组成部分,也是《长三角都市圈高速公路网规划方案》“十横、七纵”路网布局中的“一纵”———宁金高速公路中的一段,也是《浙江省公路水路交通建设规划纲要(2003~2020年)》“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公路主骨架规划中的“一连”。

其中,临金高速公路全程146.95公里,沿线经过临安、桐庐、建德、兰溪、金东等5个县(市、区),将连接杭徽、杭新景、杭金衢、金丽温4条高速公路。此次开工建设的是临金高速建德至金华段,该段公路起点在杭新景高速杨村桥枢纽,终点在二仙桥东枢纽,沿线经过建德、兰溪、金东三个市(区),全长57.68公里。投资概算约95亿元,设互通4处,枢纽2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桥隧结构物占比约60%,设计速度100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标准,建设工期为4年,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临金高速开工

据了解,临金高速公路(建德-金华段)建成后,不仅缩短金华与临安的距离,也拉近了浙中、浙西与杭州的距离,成为浙江南北向交通的一条干道。同时,给沿线临安、桐庐、建德、兰溪的城市和乡镇发展,以及充分发挥沿线旅游资源带来了机遇。

延伸阅读: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已确认 以后房贷利息可省15~45%?

【周报】7月18日-7月24日金华楼市成交数据分析

【中梁首府7月工程进度】只争朝夕 为更好的相遇!

<<<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房产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房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