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义乌四所新建学校竣工 快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义乌文明网  作者:xxj  2016-08-25 14:42

[摘要] 近日,宗泽小学、佛堂二小、上溪二小、稠江三小四座新建学校通过竣工验收。加上去年已经交付使用的5所学校,极大地补充了我市教育基础设施。

近日,宗泽小学、佛堂二小、上溪二小、稠江三小四座新建学校通过竣工验收。加上去年已经交付使用的5所学校,极大地补充了我市教育基础设施。

宗泽小学:

四所学校中投资总额高

占地面积

义乌四所新建学校竣工

宗泽小学新建工程位于宾王路端头村段西南侧,项目总投资为7274万元,占地面积31875.7平方米(合47.8亩),包括教学楼、行政实验楼、学生宿舍楼、食堂餐厅及后勤服务设、体艺楼(含游泳池)、地下室、田径场等。学校拟设36个班,招收在校生1620人,教职工91人。

学校建筑以半现代化徽派建筑为主,引水入校园,利用山林活水使校园灵动起来。布局因地制宜,充分利用鲇溪及周边坡地的自然风光,使校园完美融入景色中,将优美风光“请”进校园,既体现宗泽文化的特性和办学要求,又富有江南书院气质,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舒适性。

佛堂二小:

位于佛堂镇湖山村西南侧

拟办学规模为36个班

义乌四所新建学校竣工

佛堂二小新建工程位于佛堂镇湖山村西南侧,项目总投资6406万元,按一类学校建设标准建设,包括图书实验楼、教学楼、体艺楼、宿舍楼、教师工作间、师生食堂、篮球场、排球场、操场等。拟设36个班,在校生1620人,教职工91人。

学校的总平面设计是按照小学特点布置原则,结合佛堂地块特征,通过自由与对称相结合布局手法,塑造群体建筑形象。校园以舒适的步行尺度为依据,以校园生态为结构,通过自由与对称相结合布局手法,塑造群体建筑形象,形成教学与生活并重的集聚中心布局,用步行系统与内部环形道路把整个校园连成整体,功能分区通过校园道路系统,在两侧分别布置校前区,组织多层次空间环境,力求互相参透,疏密相间,相辅相成,充分体现移步换景的思想精髓。

上溪二小:

位于上溪镇文明北路59号

可容纳学生1620人

义乌四所新建学校竣工

上溪二小新建工程位于上溪镇文明北路59号,学校拟建36个班,可容纳在校生1620人,教职工91人。概算总投资5746万元,规划建设用地31549.03平方米,建筑总面积21071平方米(含地下建筑面积2292平方米),包括行政楼,教学楼、体艺楼、篮排球场、食堂、教师工作间、操场、地下室、看台、配电房,垃圾房,门卫、旗座、挡土墙、围墙及室外配套等。

稠江三小:

展现别具一格的现代新型学校外观

稠江三小新建工程位于稠江杨村边,项目总投资5059.63万元,总用地面积为20688平方米,由1号、2号教学楼、行政综合楼、食堂、风雨操场、地下室、附属用房(消控监控室和配电室)等组成。

义乌四所新建学校竣工

学校整体外观以横向线条为主导,使用多种建筑材质,并辅以高低穿插建筑布局,形成别具一格的现代新型学校外观。场地中心的“问号”形状教学楼象征着稠江三小学生不断探索科学知识的探险精神的求知欲望。入口钟楼结合学生展览小空间等独特功能,以及建筑立面的横向线条和楼梯间的别致造型,从各个角度预示各种正能量手势。入口广场可以看到“翘起的大拇指”,教学楼和综合楼侧面则出现了“紧握的小拳头”。

四所学校建成后,有利于缓解就学难问题,进一步促进区域基础教育的协调发展,对促进我市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切实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目前,四所学校正在加紧二次装修,为九月开学加班加点。

延伸阅读:

屌丝变回高富帅 金华就有那么一个神奇故事

德信首进义乌 17亿竞得义乌后宅街道洪深路北侧地块

周六见 中天·翰林诚品G-BOX品牌馆空降金华

RD-SPACING: 0px" color="#0000ff" microsoft=""><<<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产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楼市

RD-SPACING: 0px" color="#0000ff" microsoft="">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