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兰溪市全面实施耕地保护奖补机制

——保耕地 惠民生

金华市国土资源局  作者:lys  2016-08-30 10:41

[摘要] 近日,由兰溪市国土资源局牵头制定《耕地保护奖补机制实施细则(试行)》已经兰溪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已文件下发。今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只要保护好耕地,每年都能从保护耕地和基本农田中获得长期的、稳定的经济收益。

近日,由兰溪市国土资源局牵头制定《耕地保护奖补机制实施细则(试行)》已经兰溪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已文件下发。今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只要保护好耕地,每年都能从保护耕地和基本农田中获得长期的、稳定的经济。

网络图片

近年来,耕地撂荒现象严重,更有不少人自行将荒废的耕地售卖给企业或他人,违法将耕地变成建设用地,导致耕地‘非农化’现象日趋严重。《细则》的出台,将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群众保护耕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降低遏制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发生。

《细则》明确奖补对象为承担耕地保护任务、责任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奖补范围为村集体所有符合条件的耕地,耕地面积以上一年度土地利用现状变更调查成果为准。奖补资金标准为每年奖补70元/亩。

《细则》同时明确耕地保护奖补资金的发放将与违法用地情况相挂钩。按照规定:当年内发现违法占用耕地行为1宗且违法占用耕地面积1亩以下,自行纠正到位的扣发当年村集体经济组织20%保护耕地奖补资金,未整改到位的不再发放所属村集体经济组织保护耕地奖补资金;累计发现2宗且违法占用耕地面积1亩以下,自行纠正到位的扣发当年村集体经济组织50%保护耕地奖补资金,未整改到位的不再发放所属村集体经济组织保护耕地奖补资金;累计发现3宗或违法占用耕地面积1亩以上(含1亩),不再发放所属村集体经济组织保护耕地奖补资金。上一年度违法占用耕地未整改到位的累计计入下一年度违法占用耕地宗数及面积。

兰溪市国土资源局将联合财政、农林、监察等部门,对耕地保护奖补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耕地奖补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确保耕地保护奖补机制的资金有效、安全运行。

延伸阅读: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WEIGHT: normal;FONT-STYLE: normal;LINE-HEIGHT: 22px" color="#0000ff" microsoft="">

万达商业选择在沪市重启IPO 原因竟是这样!

东市街•古子城 •金华山 懂江北更懂金华

义乌四所新建学校竣工 快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WEIGHT: normal;FONT-STYLE: normal;LINE-HEIGHT: 22px" color="#0000ff" microsoft=""><<<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房产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房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楼市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WEIGHT: normal;FONT-STYLE: normal;LINE-HEIGHT: 22px" color="#0000ff" microsoft="">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