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BRT3号线国庆前开通 金华到义乌只要10元

房天下  作者:lys  2016-09-21 14:35

[摘要] 经常往来金华、义乌双城或是市区、金西之间的市民,即将迎来全新的出行选择。记者今天(9月20日)获悉,金华快速公交(BRT)3号线、4号线将于国庆节前开通运行,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

经常往来金华、义乌双城或是市区、金西之间的市民,即将迎来全新的出行选择。记者今天(9月20日)获悉,金华快速公交(BRT)3号线、4号线将于国庆节前开通运行,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

BRT3号线

金华BRT3号线国庆前开通

在以往,金华至义乌之间的公共交通方式主要有两种:一是高铁,优点是速度较快,全程仅需约15,且乘坐舒适,票价24元;另一种是城际班车,优点是班次密集,全程大约1,票价17元。而即将开通的BRT3号线可以将两者的优点集中起来,并串联起金华市区、金义都市区、义乌市区三大区域,且有更多站点可供选择、换乘。

根据规划,金华快速公交3号线从铁路金华站北广场出发,终点为义乌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根据金义都市新区的特点,该线路设置了A线和B线,全线设9~10个站点。A线、B线区别主要在金义都市新区一带。A线停靠综合保税区,不停靠菜鸟新城;B线停靠菜鸟新城,不停靠综合保税区。其中,A线上行全长64.2公里、B线上行全长59.2公里。上行方向是9个站点,下行方向是10个站点(多一个金华站南广场)。

A线

金华站北广场、环城北路八一北街路口、公交东站、金义都市新区的综合保税区、都市新区客运枢纽、(义乌)龙回枢纽、宾王路口、国际商贸城站、国际商贸城客运枢纽。

B线

金华站北广场、环城北路八一北街路口、公交东站、金义都市新区的菜鸟新城、都市新区客运枢纽、(义乌)龙回枢纽、宾王路口、国际商贸城站、国际商贸城客运枢纽。

BRT3号线连接金华市区、金义都市新区、义乌市区等三大节点,带有明显的城际线特点,中途站距较长,站点设置不太密集,运行效率相对会提高。以3号线公交东站至综合保税区段为例,站距超过了22公里。由于公交车有规定时速,加上停靠时间,从金华北广场到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估计全程需两个多。

BRT3号线

义乌BRT1号线年底前运营

“有些市民认为,目前义乌城区正在施工的快速公交1号线就是金华快速公交3号线义乌段,其实不然。”义乌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义乌BRT1号线是义乌条快速公交线路,贯穿主城区,投入运营后将有助于优化义乌城市交通方式结构,有利于义乌构建多层次公交体系,有效缓解义乌城市交通压力,同时提升义乌城市形象。

义乌BRT1号线由龙回枢纽始发,经正觉路、新科路、西城路、稠州路、诚信大道,至终点站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全长12.1公里。该线路新科路、西城路专用道设置在路侧;稠州路、诚信大道专用道设置在路中。站台采用侧式站台,右开门车辆运营。全线设首末站两座,路中和路边侧式站台15对,平均站间距756米;其中新科路一对,西城路(新科路—稠州路)两对;稠州路(西城路—宾王路)八对;稠州路(宾王路—诚信大道)四对。

据介绍,义乌BRT1号线停靠站点共有17个站,分别是龙回枢纽、新科路、留雅、易开盖、戚继光路、贝村路、南方联、民主路、篁园服装市场、北方联、宾王商贸区六街、宾王路、宗泽路、国际商贸城一区西、国际商贸城二区西、国际商贸城三区西、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根据设计图纸,义乌BRT1号线路途经的公交线路有76条(含夜班线五条),占义乌总线路的45%;在设计的客流上,主要服务国际商贸城、篁园市场、通信市场及南方联等多个城区人流集中地。根据其他城市BRT运行情况看,这条贯穿义乌城区的快速公交线路全线运行时间有望缩短至半左右。

BRT3号线

即将交付使用的BRT新车

两条BRT可在三站点换乘

金华BRT1号线是条纯电动车的BRT公交线,而金华BRT3号线与义乌BRT1号线也将采用一样的公交车。金华BRT3号线投入运营的公交车共50辆,长度均为12米,全部为金华青年汽车公司生产。金华、义乌分别是25辆,对向发车,每天来回80趟,发班密集,间隔时间短。

据了解,金华快速公交3号线进入义乌城区后,有三个站点与义乌快速公交1号线重合,分别是龙回枢纽、国际商贸城三区西(国际商贸城站)、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比如,以后义乌市民到金华市区,可以先乘坐义乌快速公交1号线,在这三个站点换乘金华快速公交3号线,然后至铁路金华站北广场。之后,在铁路金华站北广场换乘金华快速公交4号线,后与金华快速公交2号线、1号线及金华城区密集的普通公交线路实现换乘。目前,金华城区不少常规公交线已与BRT、不出站台即可换乘,到达主城区大多数区域。金华BRT3号线与义乌BRT1号线之间换乘是不免费的,需要再次刷卡付钱。

相比较目前已经通车的1号、2号线,3号线和4号线线路明显长了很多,不少乘客也关心公交车的续航能力。

公交公司的做法是“充换结合”。以3号线为例,其单程在60公里左右,为了保证续航的可靠性,车辆在到达义乌后,可通过快充补电,确保车辆正常运行;回到金华的换电站后,再通过机器人更换车辆电池,换电过程仅需8;班车晚上暂停营运后,再进行完整的充电。

当然,市民关心的还有价格。据目前消息,金华BRT3号线全程票价大约10元,而金华东站到南方联班车票价是16元,义乌到金华站的高铁是24元。

延伸阅读:

金华拿下城市绿化高奖“国家森林城市”

比政策还快人一步 中天·翰林诚品开启金华“绿色建筑”先河

今起杭州市部分区域实施限购政策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房产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房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