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金华8月份房价环比涨0.8%

——创本轮反弹17个月来大涨幅

金华日报  作者:xxj   2016-09-22 10:06

[摘要] 本报消息(记者 徐朝晖)9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金华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8%和0.6%,双双创下自2015年4月本轮房价反弹以来17个月大涨幅。

本报消息(记者 徐朝晖)9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金华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8%和0.6%,双双创下自2015年4月本轮房价反弹以来17个月大涨幅。

进入今年下半年,房价快速上涨的火热态势,从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传导,以至于苏州、厦门、杭州等部分城市不得不重启限购政策。今年7月,多数三线城市房价涨幅继续收窄,有明显滞涨趋势。但到了8月,剧情突然出现反转。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4个和57个,分别比7月份增加13个和6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64个城市中,比7月涨幅扩大的城市有31个。

很显然,从一线传导到二线,再蔓延到三线城市,随着房价上涨城市快速增多,大有性普涨的态势。金华房价与多数三线城市表现如出一辙。7月份,金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为100,二手住宅为100.2,前者持平,后者微涨0.2%,涨势乏力。自2015年4月至2016年7月,金华商品住宅价格单月环比大涨幅仅为0.4%。到了8月份,却突然上涨0.8%,刷新17个月来的纪录。前后仅仅一个月,滞涨模式就切换成了强劲上涨模式。

来自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8月份金华市区新建商品房成交954套、面积10.31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21.7%和22.8%。在成交量明显收缩的情况下,价格涨幅明显扩大,进一步印证了金华8月份房价并非是本地需求放量拉动,而是受到房价普涨的传导影响。

自2015年4月触底反弹以来,金华房价一直处于温和上行态势。涨幅虽小但基础扎实,同比和定基比也由负转正,涨幅逐步扩大。从8月份看,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1%以上的城市有25个,郑州涨幅高达5.6%。省内杭州涨3.3%、宁波涨1.2%,金华涨0.8%整体也还算平稳。

延伸阅读:

调控政策博弈土地市场 谁能压倒谁

金地业主邻里节暨金秋养生美食节活动

9月21日金华商品房网签78套 义乌交易13套

<<<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产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