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装修交付 更考验开发商的能力

——10月1日起浙江实现住宅全装修交付

钱江晚报  作者:lys   2016-09-22 17:37

[摘要] 今年国庆节以后,浙江的毛坯房交付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近日,浙江省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表示,10月1日起,全省各市、县中心城区出让或划拨土地上的新建住宅,全部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付,鼓励在建住宅积极实施全装修。

今年国庆节以后,浙江的毛坯房交付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近日,浙江省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表示,10月1日起,全省各市、县中心城区出让或划拨土地上的新建住宅,全部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付,鼓励在建住宅积极实施全装修。

网络图片

全装修交付会对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相对于毛坯房交付来说,全装修交付利大于弊吗?

10月1日起浙江实现住宅全装修交付

全装修交付,更考验开发商的能力

杭州目前全装修交付比例

不到两成

在商品房发展历史中,“精装修”交付似乎与市场行情有关。行情好时,有开发商喜欢做精装修来提高溢价率;行情差了,可能就改毛坯,降价减配。

不过近这两年,杭州一些品牌开发商开始主动选用精装修交付。比如绿城开发的杨柳郡、江南里、桃李春风、留香园,都采用了精装修交付,根据不同人群做出不同风格,不同层次的装修标准。

滨江的武林壹号,销售中心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接待来自各地的房地产同行参观。滨江集团总工程师郭清表示,滨江的精装修之路历经十余年,产品已经发展到“绿色、环保、智能、科技”的第四代精装产品。

但是,目前杭州楼市仍以毛坯交付为主。记者统计了今年以来杭州市区成交套数前30榜单,精装交付的楼盘有9个,约占三成;如果扩大到前60个楼盘,精装交付楼盘仅占两成。记者还发现,做精装的开发商集中在绿城、万科、滨江、融创、天阳等品牌开发商上。

业内人士分析,品牌开发商未来“全装修交付”做起来得心应手,而刚需房的“全装修交付”就得靠政府出台相关的细则来约束。

“全装修交付”

有利有弊

什么是全装修交付?全装修交付对购房者来说又有什么利和弊?

所谓全装修,就是指房屋交钥匙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毕,厨房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由于是统一批量施工,全装修房的成本会明显降低,污染和浪费大大减少。

毛坯房,在装修时存在诸多问题受人诟病:一是重复装修带来的资源浪费;二是装修过程中敲墙挖洞,对建筑安全带来隐患;三是装修过程冗长,既污染环境,也影响邻里关系。

但也有购房者认为,全装修交付后,“偷面积”变得困难了。萧山区有的90平方米房源,可以偷出近30平方米的面积。而这一切都是在毛坯房的基础上,交付后业主才可以自行把设备阳台、露台改造成独立的可变空间。

另外,全装修交付的成本也会体现在售价中。一套90平方米房子,如果装修交付标准在1000元/平方米,那总价会增加9万元,这部分增加的成本仍会给刚需客户一定的首付压力。而对精装修交付的中高端楼盘,这部分成本相对会让购房者更容易接受。

“个性化装修”

或成未来趋势

虽然对全装修交付的具体标准还未出台,但我们可以拿万科成品装修进行探讨。

新杭州人李先生,今年3月在万科未来城买了一套成品装修的房子。“厨房卫生间都是齐备的,基本不用动就可以直接使用了。地板分为强化地板实木地板,根据房屋总价不同而有所区别,墙面和飘窗是粉刷的,衣柜和餐边柜会留位置需要自己装。”李先生说,万科的样板房里会标明,哪些是交付标准,哪些不含在内。

在成品装修的基础上,李先生做了“个性化装修”,加装了3万元的软装。其中包含嵌入式衣柜,内墙粉刷升级为墙纸。另外,马桶也升级加装智能马桶盖,还可以加装密码箱。

杭州万科营销总监王一川认为,“全装修交付”对没多少经验的开发商来说,其实不仅是装修问题,更面临如何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服务等问题。万科从原来的成品装修进化到“个性化装修”,这也是精装修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

延伸阅读:

星耀紫金湾 创享新生活”——紫金湾答谢会

BRT3号线国庆前开通 金华到义乌只要10元

3万房款迟迟不退 购房人怒扇房产老总

<<<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产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