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关注】杭州限购后 金华人怎么到杭州买房

金华晚报  作者:lys  2016-09-23 09:29

[摘要] 从本周一起,杭州市区范围内正式施行住房限购政策,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

从本周一起,杭州市区范围内正式施行住房限购政策,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

网络图片

也就是说,没在杭州买过房的金华人,现在仍然可以在杭州买一套房,包括一手新房和二手房。而已经买过一套,或者更多杭州房子的金华人,就要暂停在杭购房投资的脚步了。

业界评论说,这个限购政策相较其他热点二线城市一线城市来说,还是相当温和的,毕竟,没在杭州买房的外地人,数量要大大多于已经买过房的,如果新购房者也加入到大军之中,杭州楼市的走势依然会是强劲的。当然,也不排除,如果杭州楼市持续过度火爆,会出台进一步的政策。

从目前杭州市场的反应来看,限外之后,杭州的土地依然拍出高价,溢价率刷新了历史纪录。成交量则从单日5000多套坐过山车直降到300多套,只有原来高峰的6.4%左右。但这也是开发商捂盘惜售购房者暂时持币观望的共同结果,并不说明杭州未来的交易水平就会维持在这一低位。

大趋势还要留待时间考验,那么,就从技术上来说,限购政策后,金华人该怎么到杭州买房呢?

·怎么买房·

限购未覆盖全市区

此次限购政策充分体现“因城施策”总体要求下实施差别化、精细化调控的思路。明确了限购范围为杭州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墅区、西湖区、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萧山区、余杭区,不包含富阳区、大江东以及临安、桐庐、建德、淳安四县(市)。

限购时间明确,新建商品住房网签平台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时间为准;二手住房以网签平台房屋转让合同签订时间为准。

金华人要提供哪些证件?

金华户籍居民家庭要去杭州下手买房前,首先要向房地产开发企业一手房)或房地产经纪机构(二手房)提供家庭成员身份证明、婚姻证明、户籍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除此之外,还需提供拟购房人签字确认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成员及名下住房情况申报表》。

值得注意的是,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对于限购政策中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有着限定,家庭成员(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中只要有一人拥有杭州户籍,即认定为“杭州市户籍居民家庭”,买房不受套数限制。金华一些杭州、金华两地跑,工作地在金华,夫妻中有一方户籍在杭州的市民,就能不受限购政策限制。

买房之前要先查住房档案

金华人在杭州市区买房,需要提供在杭州的家庭住房情况,可以向杭州市房产档案馆、下沙房管局、滨江城建档案馆、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之江分中心、萧山区房管处档案馆、余杭区房管处申请办理,可任选其中一处办理。房产档案管理部门在3个工作日内出具《杭州市区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住房情况查询记录》。不符合条件的,不予出具。依据房产档案管理部门出具的确认信息,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才可跟购房者签订住房合同。

《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成员及名下住房情况申报表》和《杭州市区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这两份重要的相关表格,可登录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方网站下载。

“限购”只限住宅

不限商业房

本次政策中的限购,指的是限制居民家庭通过市场途径购买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不包括非住宅),包括与他人共同购买,不包括因继承、赠予、交换、分割、房改、法院裁定等取得房屋。而到杭州购买写字楼商铺,依然没有限购。

“已拥有住房”的明确概念

是指居民家庭购房当时其名下拥有的住房,包括已经所有权登记的住房以及办理预告登记、商品住房预售合同签订备案、签订二手住房转让合同的住房。

·业内意见·

政策在意料之中

浙报传媒房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认为,杭州的限外政策,是一个意料之中的政策。

政策出台的背景是,在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大幅度上涨,甚至暴涨,又恰逢G20峰会对杭州城市的宣传叠加作用,大量的外地投资购房需求向杭州外溢的背景下,杭州紧急出台这一政策。而这一限购政策并非如2011年对外地人的禁购政策,外地人可以购买一套,限制投资性的多套。这一政策出台后,对市场会有适度降温的作用。

但他也认为,未来杭州市场的走势,不仅仅取决于杭州市场,而是要看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的形势发展。要看货币政策和其他政策的变化。

热点二线城市均已出台政策

除了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一直没有放松限购外,去年底到今年楼市表现极为抢眼的合肥、苏州、南京和厦门这二线城市“四小龙”,均已出台相关政策进行调控,其中涉及限购政策的主要是苏州和厦门,杭州紧随其后。

对比不同城市的政策版本,苏州规定外地户籍家庭申请购买第2套住房时,应提供社保和个税证明。而厦门限制已在厦门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外地户籍家庭购买144平方米以下的普通商品房。总体来说,各地的调控政策杀伤力均不大。

·市场表现·

成交量的过山车高差惊人

限购的前一天,也就是上周日,杭州市区(含余杭、萧山、大江东)创造了单日成交3265套商品房和1840套二手房,共计5105套的历史高纪录;而本周一,也就是限购天,市区商品房成交迅速滑落至222套,二手房签约仅106套,共计328套。从5105到328,仿佛坐了回过山车。

不过,之所以成交量如此天差地别,市场人士认为并不是正常状态,一方面是市场在经历了天量成交之后,本就惜售待涨的开发商不急于大量网签;另一方面,限购开启后,购房者也打算先观望几天,看看市场反应;此外,限购启动后,在网签之前需要先查询档案审核客户资格,对于网签的速度也有影响。

由于本次限购主要针对外地投资客,限购前后成交量的鲜明对比,也暴露出了限购前在杭州楼市投资客的比例之高。据抽样调查,杭州楼市的投资性需求购房比例已经超过50%。

冷门地块拍出

逆天326%溢价率

本周二,作为杭州推出“限购令”后的首次土地拍卖会,杭州推出萧山、余杭5宗地块试水市场。业内外共同关注的这场土地拍卖会,关系着接下来杭州楼市的走势。

结果,萧山区宅地成交楼面价纪录被刷新;另外两宗地块以323%和326%溢价率,刷新了杭州土地拍卖溢价率的历史纪录;余杭一宗加油站地块,都以98837元/平方米,接近单价10万元的楼面价出让,也让人大呼意外。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这些宅地的成交楼面价,已经超过了周边楼盘售价,是面粉比面包贵的典型例子。

经过本次土地出让,相比去年,该区域地价涨了近5倍。就在地块出让前,周边在售楼盘已经有所动作。仅在本月,价格就上涨了2000元/平方米。

当天出让的这几宗地,从地理位置来看都算不上明星地块,但几乎都拍出了万元以上的楼面价,冷门地块为何拍出高价?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由于今年下半年以来,杭州整体供地不多,开发商拿地难,存货不多的房企为了补仓,外来房企想要战略入杭,饥饿程度可以想象;另一方面,由于楼市持续升温,不少房企的土地储备即将耗尽,为了生存,拿地意愿也越来越强烈。

有人说,开发商在拿地这件事上的焦虑心理,跟当下购房者抢房的焦虑心理,是一样的。

延伸阅读:

装修交付 更考验开发商的能力

中国经济稳增长AB面:房地产+基建

城市绿化高奖之后 金华还创森吗?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产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