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金东抓项目强产业推动旅游新发展

金华日报  作者:xxj  2016-09-26 09:15

[摘要] 两面厅非遗展馆、怀徳堂木版年画参观体验区、欧洲馆多肉植物展示区,非洲馆花花先生咖啡馆……连日来,金东区澧浦镇琐园村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

本报消息(报道组 戴翠雯 魏康星)两面厅非遗展馆、怀徳堂木版年画参观体验区、欧洲馆多肉植物展示区,非洲馆花花先生咖啡馆……连日来,金东区澧浦镇琐园村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月底就要对外营业了,村庄旅游即将进入新阶段,大家都在加班加点赶工期。”村支书严红星一边说着,一边仔细查看每个项目的进展,对于进度较慢的,时不时说上几句,给业主或村民打打气。

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普通古村落到声名远播的国际研学村,琐园的蜕变得益于金东区对旅游项目旅游产业的高度重视。近年来,该区牢固树立“大抓旅游,抓大旅游”导向,以旅游来兴区,以项目来兴旅,做足“特色+规模”文章,每年安排一批重点旅游项目,实施项目引领,整合优势资源,加快培育有金东特色、有影响力的旅游品牌,年年都有新亮点。

“我们实行重点旅游项目区领导联系制度,每月召开工作分析会,督促项目推进。”金东区旅游局局长周斌说,为配合项目建设,金东区还狠抓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结合各乡镇不同产业特色,积极推进“旅游+农业”“旅游+文化”“旅游+商业”等多重产业融合,并通过策划旅游节庆活动、加强旅游宣传推介等手段不断提升金东旅游品牌形象,促进旅游市场高速稳定发展。今年1至8月份,全区共接待游客268.2万人,同比增长62.6%,旅游收入20.1亿元,同比增长81.4%。

网络图片

9月28日,金东区又将有一批新景点开门迎客,一批新项目进场施工。据悉,此次集中开放的新项目,除琐园国际研学村外,如浙江木版年画馆、古婺窑火等景点,都是在原有基础上经过改造提升,不但在形式上增加了很多新鲜的元素,在内容上也更加丰满耐看,特点更鲜明,品位更高。新开工的项目,则在前期都做了精心准备,镇政府与投资业主进行了充分的对接,开工的条件已经基本具备。

位于塘雅镇竹村的乡村慢生活区,在完成了4个门球场的建设后,计划在9月底举办门球场地落成体验赛,并正式对游客开放。据塘雅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竹村慢生活区在项目建设上引入了乡村办公旅游新概念,通过条件齐全的办公区域、星级酒店的吃住配套吸引大城市白领来此办公旅游,在乡村慢生活中体验工作与田园休闲相结合的乐趣。项目主投资人、塘雅籍乡贤陈伟波说,竹村山清水秀,自然环境相当不错,发展高端民宿前景很好。据了解,陈伟波计划投资2000万元,目前,整个项目还在加紧推进,农家乐建设已经进入尾声。

曹宅镇镇长方拥军说,为争取龙头殿生态景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镇党委政府与投资方进行了长时间的论证,多次实地勘察现场,并为项目开工创造优环境。目前,著名旅游企业“驴妈妈”已正式入驻,注册资金1亿元已经到位,9月28日当天他们将率先启动1300米的景区进口道路建设。

延伸阅读:

高杠杆成楼市风险“放大器”催生畸形房价

【9月工程进度播报】晓郡 眼见为实的精彩

楼市疯涨 实业辛苦干一年利润竟不如一套房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产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