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婺城打造核心区交通新格局 水陆建设齐头并进

金华新闻网  作者:xxj  2016-10-18 08:49

[摘要] 昨天上午8时的衢江边,江风带来一阵凉意。可在衢江婺城段航运工程游埠枢纽及船闸工程工地,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512名工人在各自施工区域紧张有序地作业,指挥部、监理办、各项目部管理人员忙着指导工作。

昨天上午8时的衢江边,江风带来一阵凉意。可在衢江婺城段航运工程游埠枢纽及船闸工程工地,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512名工人在各自施工区域紧张有序地作业,指挥部、监理办、各项目部管理人员忙着指导工作。

衢江航运开发工程是“港航强省”的一项重要基础设施,婺城区负责实施第五个梯级枢纽。整个工程从2014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70%。衢江婺城段航运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陈雍说,对照衢江航道婺城段2017年底正式通航目标,全体建设者节假日都在抢时间、争速度,加班加点力争工程提前完成。

交通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速度的“晴雨表”。婺城区曾经有发达便捷的航运、陆运优势,可随着高铁、高速公路的快速发展,浙中交通枢纽地位逐渐被撼动。近年来,婺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综合交通工作,把建设大交通格局作为核心区建设的排头兵来抓。今年上半年,该区共完成交通项目投资5.87亿元,同比增加50%。同时,婺城区加速推进在建项目,330国道婺城段改建工程全幅通车,330国道平改立项目进场施工,汤莘线10月底将完成路面工程;加快推进前期项目,莘畈至武义白姆公路(沙畈至箬阳)建设工程、45省道婺城段改建工程、金武快速路婺城段已进入项目实施阶段。

网络图片

与此同时,婺城区把生态理念贯穿交通建设全程,提出“生态公路”建设理念,要求公路建设到哪里、改造到哪里,风景线就延伸到哪里,努力打造浙中美公路。几年来,公路绿化美化生态化建设投入,在项目建设总投入中比例不断增加,公路面貌明显改观,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公路风景线。

中午时分,记者走进白门线白龙桥镇段,只见道路全用沥青铺设,标线护栏整齐划一,原先脏乱差的路面路况得到极大改善。这些变化,在婺城区多条主干道可以见到。每一条崭新道路,不仅是一道道亮丽的风景,也为沿线镇街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为了打造美丽风景线,婺城区实施主干道靓化工程,投资8700余万元对二环西路至宾虹西路至虹戴路进行改造和绿化提档,投资近1亿元对金安公路婺城段进行景观廊道提升改造。完工后,这些道路将成为“一路一景一特”的标杆性道路,同时更加彰显人文和生态内涵。

全新格局、全新理念的大交通建设,有力推进了核心区的核心枢纽建设,也带动了农村公路等级提升改造、港湾式公交停靠站建设等稳步推进,金华铁路竹马货场、BRT城际交通项目等工程的顺利实施。截至目前,一条贯穿公路、水路、铁路的交通线正串珠成链,一个日趋完善的婺城水陆交通新格局已逐渐形成。

延伸阅读:

响应住建部规范楼市 房天下倡议行业自律

常青墅一场爱的仪式圆满落幕

住建部再出重拳严查九种房企不正当经营行为

【周报】10月10日-10月16日金华楼市数据成交分析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房产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房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