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赵光君在金东区调研时强调加快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

金华日报  作者:xxj   2016-10-20 10:10

[摘要] 10月18日,市委书记赵光君赴金东区调研。他强调,要以战略思维和发展眼光审视城乡建设,将五大发展理念融入城乡发展,把工业和农业、城市和农村作为一个整体统筹谋划,不断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深入推进宜居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加快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

10月18日,市委书记赵光君赴金东区调研。他强调,要以战略思维和发展眼光审视城乡建设,将五大发展理念融入城乡发展,把工业和农业、城市和农村作为一个整体统筹谋划,不断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深入推进宜居城市和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加快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晓,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金东区委书记郑余良参加调研。

赵光君首先来到中天建筑工业有限公司了解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情况。该公司致力发展建筑产业化集成技术,其生产的各类部品化建筑构件,可大大提高劳动效率、减少资源消耗。赵光君说,装配式建筑契合绿色发展主题和国家政策导向,是城市建设大势所趋,要加快发展步伐。在该公司,他与中天集团董事长楼永良座谈,对其坚守实业的定力和改革创新的魄力表示赞许,希望企业抓住机遇,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以标志性项目提升金华城市品位,展示婺商实力。赵光君还实地了解了市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置场的规划建设情况,认为该项目对改善城市面貌、促进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具有重要意义,要求积极探索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的好路子,让项目发挥更大作用。

赵光君指出,作为省里确定规划建设的浙江第四大都市区,金华正迎来城市大发展、大建设的关键时期,要遵循“一尊重五统筹”的城市工作思路,坚定不移走新型城镇化道路,努力建设“城在森林里、森林在城中”的宜居城市。要提升城市品位、彰显城市特色,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加快城市建设和有机更新步伐,创新城市管理方式,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强化产业支撑、坚持绿色发展,大力发展绿色产业,不断提升产业层次,推广绿色节能建筑,提高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切实增强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要重视招商引资、凝聚发展合力,把环境营造好、设施配套好、功能完善好、项目包装好,提升城市开发价值,创新合作体制机制,吸引更多知名企业和高端人才特别是广大浙(婺)商参与城市开发建设,实现共建共融共享共赢。

随后,赵光君来到联系村———澧浦镇宋宅村。该村位于金义主轴上,与乡村旅游声名鹊起的琐园村仅一路之隔,但村庄发展一度落后。深秋的宋宅村,漫山遍野丹桂飘香,清塘水库碧波荡漾。赵光君从缸窑自然村步行至宋宅村办公楼,与村民亲切交流,与镇村干部且行且议,了解村庄情况,探讨发展大计。他说,宋宅村区位优越,发展资源丰富,要充分整合利用,科学谋定发展思路,立足古窑文化、苗木产业、自然风光等基础,借势做好旅游文章。广大党员干部要苦干实干,带领全村改善发展面貌,努力成为村级党组织整转提升的示范。

赵光君强调,美丽乡村建设是共建金义都市区的题中之意,是提升城乡发展一体化水平的短板所在。要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纵深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夯实环境基础,强化示范创建,把“盆景”连成风景,提升整体美丽度。要大力发展美丽经济,以改革创新激发农村发展活力,推进“产村人”融合、“居业游”共进,加快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要积极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继续抓好精准扶贫、教育资源布局调整、优质医疗资源“双下沉、两提升”、新型居家养老服务等工作,让广大农村居民共享美好生活。

延伸阅读:

光明·湖海城市花园请你吃烤全羊!【免费!很任性!】

新区明年底完成所有危房改造

百亿涵碧楼文创基金项目落户金华

奏响"做美大郊区"发展之歌婺城新农村扮美城市"后花园"

<<<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房产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房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