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以后公交也能用支付宝微信刷二维码买票上车

浙中新报  作者:nmj   2016-10-24 16:58

[摘要] 新上线的“金华行”2.0 应用了公交智能推荐技术,能根据用户的地理位置,自动展示近公交站点,通过分析乘客喜好,智能猜测需要的线路信息。“有了这个功能,乘客可迅速确定自己周围的公交起点站,线路查询也可一步做到,比搜索还简单。”“金华行”运营总监李飞如此介绍。

10月22日上午,性的互联网+快速公交服务模式高峰论坛在金华召开,承办单位金华公交对其新上线的“金华行”APP做了介绍,并将“BRT流动商业街”的实践成果向与会人员做了精彩分享。

图片

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中梁参加发布会,来自北京、上海、济南、郑州、杭州、太原等39个城市的公交同行出席会议。

公交查询优化后功能深得人心

针对“金华行”粉丝提出的“到站离站分不清楚、不知道起点站名称、末班车过了没”等使用困扰,新版APP明显优化了公交查询功能,得到了用户的广泛好评。

新上线的“金华行”2.0 应用了公交智能推荐技术,能根据用户的地理位置,自动展示近公交站点,通过分析乘客喜好,智能猜测需要的线路信息。“有了这个功能,乘客可迅速确定自己周围的公交起点站,线路查询也可一步做到,比搜索还简单。”“金华行”运营总监李飞如此介绍。

据了解,相对原来的微信服务号,“金华行”APP的实时公交查询体验明显升级。具体体现在查询界面由竖版变为横版,能更直观展示车辆是否进站;显示精准到米的离站车辆距离;添加线路收藏及历史记录功能;区别标记末班车、支线车;且页面响应速度快至一秒,免去等待刷新的烦恼。

充值、购票功能上线

不用零钱也可轻松乘车

新上线的APP设“公交购票”功能,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即可快捷购票,乘客使用生成的二维码票券在专用激光扫码机上刷码,即可开启BRT闸机进入站台。相关技术人员称,该功能通过改造闸机系统实现,刷码进站速度可快至两秒。

除临时购买单张电子票外,“金华行”用户还可在APP虚拟公交卡“云公交卡”中充值,刷票进站时,只需连续刷码“云公交卡”钱包页面,就可实现多人同时进站。

据悉,“云公交卡”乘车功能同刷码进站功能同时开通使用,先在30个BRT站台试用,试用理想后向常规公交推广,未来通过“金华行”,金华市民可以真正甩开公交卡,随时随地自助购票。

公交查询 优化后功能深得人心

从用户乘车需求出发,不仅解决公交实时查询难题,同时从行字出发,利用公交资源,将服务延伸到“吃、购、游、乐”等各个领域,形成基于公交出行场景的乘车服务闭环,是金华公交“流动行业街”场景的初设想。高峰论坛现场,工作人员展示了在“金华行”APP配合下, “流动商业街”场景新拓展开来的应用功能。

“金华行”APP还集合了电商、金融等生活服务功能并同站台自助售货机互联互通。用户在APP中购买了商品,可至站台通过APP“扫一扫”功能扫码提货。同时,在自助售货机橱窗或广告中看中的产品,也可通过APP扫码下单,通过物流快递到家。此外,通过绑定APP,乘客手中公交卡还能在站台售货机上自助提货。无需手机,只需刷卡+确定,提货时间可以压缩至五秒左右。

未来“流动商业街”还会有什么炫酷功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用户在“金华行”提前圈存后,BRT站台能实现更便捷的刷卡充值。通过为自助服务机具加载摄像头,语音识别器等硬件,“流动商业街”测血压、测肤质、测颜值、语音互动等功能都能轻松实现。“流动商业街”的想象空间很大,乘客的等车时间将变得乐趣无穷。

延伸阅读:

房贷审查趋严 部分银行暂停新增住房贷款业务

【周报】10月17日-10月23日金华楼市数据成交分析

市区公交专项规划喜获三等奖

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BORDER-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51,51,51); OUTLINE-WIDTH: medium; 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 PADDING-: 15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OUTLINE-STYLE: none; 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 MARGIN: 0px; BORDER-LEFT: 0px; WIDOWS: 1; LETTER-SPACING: normal;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 TEXT-INDENT: 2em;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房产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房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楼市

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HITE-SPACE: normal; WORD-SPACING: 0px; BORDER-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COLOR: rgb(51,51,51); OUTLINE-WIDTH: medium; PADDING-BOTTOM: 15px !important; PADDING-: 15px !important; FONT: 16px/29px 'microsoft yahei'; OUTLINE-STYLE: none; PADDING-LEFT: 32px !important; MARGIN: 0px; BORDER-LEFT: 0px; WIDOWS: 1; LETTER-SPACING: normal; OUTLINE-COLOR: invert; PADDING-RIGHT: 32px !important; TEXT-INDENT: 2em;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