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阳不动产登记 体系运转高效

金华日报  作者:xxj  2017-01-17 13:12

[摘要] 昨天下午,在东阳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许多市民正拿着号,排队等候办理业务。窗口工作人员介绍,自去年8月30日,东阳市颁发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以来,东阳市不动产登记窗口狠抓规范管理、优质服务,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和综合管理能力,初步形成了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不动产登记体系。

昨天下午,在东阳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许多市民正拿着号,排队等候办理业务。窗口工作人员介绍,自去年8月30日,东阳市颁发本不动产权证书以来,东阳市不动产登记窗口狠抓规范管理、优质服务,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和综合管理能力,初步形成了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不动产登记体系。

在东阳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国土局不动产登记窗口设置了“引导咨询台”,每天安排业务骨干实时在岗,分流各类办事群众,指导群众办理业务,并现场解决业务办理过程中群众遇到的困难,避免群众重复提交材料。为缓解不动产登记窗口拥挤现象,窗口专门配置了排队服务叫号机。窗口专门推出针对3宗以上(含3宗)的预约服务。办事群众和企业可根据自身需要提前到导询台进行预约,或由中心窗口统筹安排到下面的分中心窗口办理,不需要在受理窗口排队等候。

不动产登记窗口一成立即设置了档案查询、权籍调查、查封解封、抵押登记、转移变更登记、首次登记、收费发证等一整套功能齐全的登记窗口。为满足人民群众登记需求,后又在原有29个窗口基础上增设抵押注销和预告登记的窗口,市民们不需排队取号,可直接到抵押注销和预告登记窗口按序排队办理抵押注销和预告登记业务。为延伸窗口服务,还在南市街道365便民服务中心增设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专门受理南市街道范围的宅基地使用权房屋所有权登记,打通了农村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后一公里”,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开通“房屋权属证明”网上申请服务。市民在省政务服务网房屋权属证明界面完成申请后,“房屋权属证明”将在5个工作日内从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寄出,市民也可以自行到登记窗口领取。

延伸阅读:

23天时间评估587户 多湖中央商务区征迁创造新速度

光明湖海城市花园于1月16日获金预售许字(2017)第02号

市场总体降温明显 2017年该买房还是该卖房

金鸡报喜 茂新房产以7785元/㎡楼面价竞得董宅路以南地块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产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