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一根导火线引爆节后金华楼市

——公积金贷款额度下调 优惠收紧 购房者慌了

房天下  作者:nmj  2017-02-07 09:15

[摘要] 2014至2015年,二三线城市楼市不温不火,土地成交平平。然而自去年8月份以来,在去库存一系列利好政策推动下,受国内部分热点城市影响,金华市区商品住宅成交火热。继9月份成交18.19万平方米,10月份又创出19.66万平方米的新高。

前言:2月4日,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一份文件,调整公积金贷款高额度,主要内容为:2017年2月10日起(商品房期房以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不动产登记证明》发证日期为准,现房及二手房以《不动产权证书》发证日期为准),调整金华市区住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夫妻双方均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调整为50万元,单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调整为25万元。

此消息一出,购房者立马就坐不住了。

2016下半年库存去化良好

公积金可用额度不足无奈收紧

2014至2015年,二三线城市楼市不温不火,土地成交平平。然而自去年8月份以来,在去库存一系列利好政策推动下,受国内部分热点城市影响,金华市区商品住宅成交火热。继9月份成交18.19万平方米,10月份又创出19.66万平方米的新高。11月和12月分别成交15.31万平方米和14.41万平方米,由于供应量不足,成交量有所回落,但市场整体仍保持一定热度。

伴随着房地产成交量的放大,市区公积金贷款需求迅猛上升。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市本级发放公积金贷款6807户,金额约24亿元,同比增幅高达114.3%。据了解,目前金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实际能用于发放贷款的资金不过9000万元,每月放贷缺口在1.5亿元-1.6亿元,这相当于市场新增了至少500套的销量。

市区公积金资金池容量小,每个月可用于放贷的资金量有限,对市场成交冷暖非常敏感。为解决公积金资金之渴,2015年11月市区首次推出公积金贴息贷款,对2016年底前的公积金搭桥贷款实行利差补贴;同时还通过银行融资,引入银行资金的“活水”。2016年上半年,公积金流动性紧张问题得到明显缓解。

据了解,此次下调公积金贷款高额度,是为缓解公积金资金紧张而采取的不得已的应对措施。事实上,公积金贷款高额度按照公积金资金使用情况确定,可根据实际需要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将来如果资金宽裕了,也不排除重新上调的可能性。

目前,现在申请的公积金住房贷款将轮候至5月份才能放款,轮候期为3个多月。

去年楼市调控密集

24城两个月共计50多次

从去年“十一”前后,到11月底的两个月时间里,中国24个城市进行了50余次房地产市场调控,直到12月21日,郑州、武汉再次发布了加码收紧购房的政策。

各地密集发布的限购限贷等调控措施目的就是为了给过热的热点城市楼市降温。因为一线城市房价偏高,前9个月,部分投资、投机资金撤出一线城市进入二线城市,武汉、南京、杭州、厦门、郑州、合肥等二线城市先后接棒一线城市领涨,形成蔓延趋势。

二线城市调控过严

三四线楼市迎来春天

2016年12月16日正式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还明确,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

“针对一、二线土地市场供应不足导致的地价、房价上涨,可以从两个层面来解决。”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建言称,首先要加大土地供应指标,采取人地挂钩模式;其次由于一、二线城市存量土地比较多,同样有盘活的余地。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同时明确,去库存方面,要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重点解决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过多问题。要把去库存和促进人口城镇化结合起来,提高三四线城市和特大城市间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提高三四线城市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对农业转移人口的吸引力。

城市规划利好频频

金华成投资新热土

2016年12月28日,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试验段开工,随着开工仪式的进行,一条103.86公里的都市经济交通走廊,即将盘亘在八婺大地,串起一颗颗县市明珠,串珠成链,共建都市区“同心圆”。

通过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项目建设,金华将积极引导城市向新区、郊区、辅城、中心城镇发展,拉大城市框架改善和优化城市的空间格局,有效缩短金华-义乌都市区核心区之间,以及与外围组团的时间距离,建立都市核心区半联系圈,以重要站点周边综合开发带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加速推进城镇化建设。

在这一波利好的驱动下,加之频获“中国宜居城市”的殊荣,越来越多周边城市乃至沪杭等地的投资客将目光投到金华。因为不管从城市发展来看,金华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都在不断提高,这使得很多外地人愿意在金华栖居生活。

年后,金华各大楼盘有调价迹象,优惠力度方面也开始收紧,想要买房要即刻出手了。

紫金湾400-890-0000 转 611397

物业地址:金华金东区金东金华市金东区光南路1188号

紫金湾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135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金东区金东
户型三居室(120.00㎡)三居室(120.00㎡)三居室(120.00㎡)收房时间2016-9-1开盘时间2016年9月

项目简介:施光南东,婺江之畔,紫金湾紧邻金东区政府,移植台湾涵碧楼原班团队亲自操刀。当台湾精工与生活邂逅,在城市中央与自然边陲的分野,萃取婺江美丽的一湾,重塑60万方世界籍湾区综合体。一座城市,因之而改变。紫金湾配套建设金华一个台湾音乐小镇,集住宅、休闲、商业配套于一体。规模体量均冠盖金华,成为金东区一超大规模综合体开发的标杆项目。圈聚众多不凡的紫金湾,因得天独厚的中心区位、优越的滨水资源、精细的生活配套以及同步全球的醇熟商业体验,也正以国际湾区生活名片的高度,成为金华高端形象的直接代言。

延伸阅读:

1.30-2.5金华市区总网签104套中天翰林诚品销量

中央一号文件:宅基地严禁建私人庄园会所

2月6日金华商品房网签100套 义乌交易1套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房产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房网etch: normal" color="#0000ff" hiragino="" sans="">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