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金华南站3月1日起开通普客铁路金华站同时停办普铁客运

金华日报  作者:xxj  2017-02-16 09:19

[摘要] 据12306铁路售票官网新信息显示,铁路金华站因南站房重建需要,自3月1日起正式停办普铁客运业务,涉及金温普速铁路的部分车次自3月1日起改停金华南站。金华至烟台K1182次、金华至聊城K1512次两趟始发车同时改为义乌站始发。

据12306铁路售票官网新信息显示,铁路金华站因南站房重建需要,自3月1日起正式停办普铁客运业务,涉及金温普速铁路的部分车次自3月1日起改停金华南站。金华至烟台K1182次、金华至聊城K1512次两趟始发车同时改为义乌站始发。

根据铁路金华客站交通枢纽区建设的原定计划,金华站在2017年春运结束后,普速列车旅客上下车的南站房全部拆除重建,暂停办理普客业务。利用10个月左右的过渡时间,拆除南站房候车大厅和售票大厅,抢建南站房高架候车室主体结构,以及地下出站通道和社会通廊等工程,争取2018年春运开始前恢复办理普客业务。

在铁路金华站南站房建设过渡期间,北站房沪昆高铁客运不受影响,沪昆普铁列车也正常运行,但在金华站不办理普速列车客运业务。需要乘普速列车出行的金华旅客,分流到金华南、义乌、衢州、龙游等邻近车站上车。

自2015年底与金温高铁同时开通启用以来,铁路金华南站一直仅办理高铁客运业务。涉及金温普速铁路的车次,在金华南站不办理客运业务,普速列车仍经停金华站办客。今年春运期间,铁路车票预售期为30天,考虑到旅客要提前购票,今年1月底12306全面停售涉及金华站的3月1日后的普客车票,并根据过渡方案对售票系统逐步调整。

这两天,金华南站作为普速列车停靠站,已正式出现在12306售票系统中。从12306显示的信息看,经过金华的各趟普速列车运行时刻仍然不变,仅在金华区间略作调整。以现温州至沈阳北的K552次为例,16时32分到武义、17时28分到金华、18时14分到义乌。3月1日后,抵达武义、义乌的时间仍然不变,仅金华站改为金华南站,抵达时间为16时59分,停站时间从原来的12调整为34。

目前,沪昆普速铁路3月1日以后的少量车次已恢复售票。尽管上级通知尚未正式下达,但金华站暂停普客业务已得到明确。比如,湛江始发至上海南的K150次,2月28日的车票仍显示经停金华站,但3月1日的车票衢州站过了之后直接到义乌站。

据有关方面介绍,金华站暂停普速列车办客,对市民出行影响有限。一方面目前该站高铁车次和客流已占到60%~70%,普铁旅客占比明显缩减。沪昆线上邻近的义乌、龙游、衢州站均为高铁和普铁共用车站,金华旅客如要乘坐沪昆铁路普速列车出行,可在金华站乘高铁列车到邻近车站进行同站换乘。另一方面,从温州站始发,经停金华南站,到东北、华北、西南方向的普速车次也不少,旅客可以乘BRT2号线到金华南站上车。

延伸阅读:

金东未来5年争创现代化都市中心区

中天房产攻城略地 再拔头筹

预计房地产业分类调控将延续 房企资金链再收紧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RD-SPACING: 0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