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华开发区“三改一拆”拆出新高度

金华新闻网  作者:nmj  2017-02-23 15:35

[摘要] “目前,开发区强拆率已经下降到了1%以下,99%以上都实现了自拆、助拆。在部分村(社区)甚至出现无需街道、执法人员介入,完全由村(居)民自行组织的全新自拆模式,拆违力度也很大,拆违效果也很好。”昨天,金华开发区“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说。

图片

“目前,开发区强拆率已经下降到了1%以下,99%以上都实现了自拆、助拆。在部分村(社区)甚至出现无需街道、执法人员介入,完全由村(居)民自行组织的全新自拆模式,拆违力度也很大,拆违效果也很好。”昨天,金华开发区“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说。

2013年初,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了“三改一拆”行动,同年8月19日,省委又提出了创建“无违建县(市、区)”的目标要求。金华开发区高度重视“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工作,其中违法建筑专项治理工作更是提前一年即2012年就全面启动,并于当年完成违法建筑拆除面积100余万平方米。“三改一拆”行动开展以来,开发区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331.74万平方米,完成旧住宅改造168.81万平方米,旧厂区改造102.71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296.61万平方米。2016年以来,开发区以创建“基本无违建县(市、区)”为目标,共拆除违法建筑74.08万平方米,完成市下达任务的185.21%;完成“三改”275.92万平方米,完成市下达任务的296.69%。

“三改一拆”工作量大,难点多,阻力也大。为此,开发区不断创新方法,通过程序化运作,推行阳光拆违、公正拆违,探索总结出“排查摸底、公开公示、思想动员、逐户拆违、拆后利用”五步常规处置规程,实现违建户从不愿拆,转变为同意拆,甚至自己拆,拆除效率全面提高。

去年9月,秋滨街道姜山头社区组织自拆,29日自拆行动达到高峰,仅一天就拆除违法建筑60户、面积4500平方米,自拆工作持续到深夜11时;在寺前皇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郭朝明,个带头拆掉父母留给他的年租金达20余万的店面房,让群众心服口服;苏孟乡溪口下村村民主动加入拆违队伍的行列,助腾、助拆;罗埠镇征岩头村立“拆违小分队”参与政策宣传、安全保障等工作。在开发区诸如此类的自拆行动有很多,不少地方更在党员干部先拆的带动下,加速拆违进度。截止到2016年底,共拆除党员干部违法建筑245宗,2.35万平方米。

“三改一拆”的根本目的就在于优化环境、改善民生。为了使拆违工作真正取信于民,获得老百姓的广泛支持,开发区将拆违的同时,高度重视拆后土地的管理和利用工作,让拆违成果更多地惠及民生。2016年,开发区拆后土地利用完成58.78万平方米(占地面积),其中复垦13.1万平方米,复绿3.52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及其他42.16万平方米,拆后土地利用率达85.03%。

据悉,2017年,开发区将继续强势推进违法建筑大排查、大拆除工作,以危房、城中村改造和“四无”企业(作坊)相关的违法建筑为重点,做到应拆尽拆,并全面禁止新增违法建设行为。今年年底前再拆除违法建筑50万平方米以上,力争2017年全面实现“基本无违建县(市、区)”,创成“无违建乡镇(街道)”3个,力争5个。

延伸阅读:

鸡年楼市积极向上金华楼市春暖 各大项目动作频频

2017年公积金贷款买房6大好处和4大限制条件

新华社:热点城市楼市调控或将贯穿2017年全年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