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房成交量下滑明显 政策加码效应开始显现

金华晚报  作者:xxj  2017-03-16 13:34

[摘要] 3月2日傍晚,杭州市加码了房地产调控力度,本地人禁购第三套住房、外地人社保和个税年限加码至两年、富阳和大江东加入到限购区。3月3日马上执行。对于想买杭州房子的金华人来说,直接的影响是两条。一是购房门槛的一年的社保或个人所得税缴纳,加码变成了两年。

3月2日傍晚,杭州市加码了房地产调控力度,本地人禁购第三套住房、外地人社保和个税年限加码至两年、富阳和大江东加入到限购区。3月3日马上执行。

对于想买杭州房子的金华人来说,直接的影响是两条。一是购房门槛的一年的社保或个人所得税缴纳,加码变成了两年。二是相对来说金华人比较感兴趣的大江东区域,从原来的不限购变为限购。

而在此之前,杭州市已经实行了外地人限购、暂停购房入户二套房首付6成、第三套房限贷等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

自此之后,金华人在杭州买房,只有满足社保和个税缴纳条件,或者是45周岁以下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作为人才落户购房两种途径。

10多天过去了,杭州市场怎么样?

人气还不错

成交量下降

据杭州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自3月3日正式实行新的限购政策以来,杭州市区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量降温明显,单日成交量连续多日保持在200套以下。数据显示,上周(3月6日-3月12日),市区新建商品房共成交2728套,环比下降近4成。其中住宅成交1502套,环比下降约5成。

在杭州新开的楼盘和一些续推楼盘中,人气旺依然是主要“表情”。不过就实际成交量来看,新房市场降温明显,特别是住宅市场,成交量出现了下滑。而且在定价方面,也有房企主动调低了后续新领预售房源的价格。

具体到成交楼盘,主打刚需产品的项目仍是市场成交主力之一。此外,商业项目的成交量则有小幅上涨。

尚不明显

相比较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则显得相对平稳很多。数据显示,近几周杭州市区二手房成交量基本维持在3000套以上。

以上周(3月6-12日)为例,市区二手房成交3199套,环比微降4.6%。其中二手住宅共签约2794套,环比下降8.7%。

对于这一现象,杭州二手房市场业者的解读是,近的成交量有部分是前段时间就积累下来的,就真实成交量而言,相比政策加码前,还是有所下滑的。

事实上,受查档以及购房者心理预期变化等原因影响,近期二手房的成交周期有所拉长。不过杭州的房东在价格上确实普遍较为坚挺。

“不过接下来成交量肯定会有所下跌。”有二手房中介工作人员表示,与新房市场相比,二手房市场对政策的反应会相对滞后些。

杭州楼盘擅自报高房价再虚假打折

物价部门发商品房消费警示

3·15前夕,3月13日,杭州市物价局向社会发布商品房销售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购房时要更加关注楼盘销售价格的真实性,避免被开发商虚假折扣蒙蔽。

杭州市物价局在检查中发现,个别楼盘擅自将经过价格部门备案的商品房单价和总价报高,再用虚假的打折形式告知消费者降价幅度有多大。这是一种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不正当价格违法行为。

而按照规定,商品房实行价格备案“一套一标”,经营者不得擅自提高备案价格。消费者在购房时应至市物价局、房管局官网了解所要购买商品房的价格,或是在售楼处让销售人员提供经物价部门报备的商品房价格表。

物价部门在检查中还发现,少数开发商存在没有如实标示已售房源成交价的价格违法行为,容易使消费者有价格优惠的错觉。

另外,按照规定,开发商不得在公示牌标价之外加价销售商品房,不得收取任何未标明的费用。物价部门提醒,消费者在和开发商签订销售合同前,务必看清开发商有无在标价之外收取费用或收取没有标明的费用。

多家银行削减新增房贷规模

继3月3日杭州楼市限购政策加码后,杭州多家银行正在加大力度削减新增房贷规模,房贷资金端口全面收紧。

据杭州某股份制银行个贷部负责人透露,与去年4季度相比,预计今年1季度新增住房贷款总量将足足减少一半。

不仅如此,原有针对首套房按揭贷款的各种优惠利率也在逐渐缩减。在一些银行,原本轻而易举可以获批的9折贷款利率优惠,现在都带有“附加条件”。有两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已经悄悄地从9折回归到9.5折。

就在5天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住房贷款在中国还会以相对比较快的速度发展,但是确实要适当平衡。随着住房产业的政策调整,增速估计会适当放慢。

我市银行业内人士指出,尽管银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当前按揭贷款属于银行优质贷款,“断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不过,在一些城市楼市限购之后,部分价格下跌较快的房子,如果购房者加了很大的杠杆,不排除出现降低还款意愿的情况。

延伸阅读:

江南的房子似乎更好卖 江南逸部分房源续推

英你而来 海塘登场!3月18日开票仪式你准备好了吗?

凤凰一品18651元/平方米[婺城]凤凰一品1套在售】 春天的味道,周末约起来!

新一轮限购潮开启 3月来11城市政策收紧或升级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RD-SPACING: 0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