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金东10天完成征迁任务 金义东轨道交通建设屡创新纪录

金华市政府网  作者:xxj  2017-04-17 15:59

[摘要] 最近,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建设捷报频传:《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环境和影响评价报告书》提前一个月获省环保厅批复,公众支持率高达99.8%,位居全省首位;金东区10天时间完成轨道交通1035亩土地勘测定界和苗木评估,创造金东征迁新速度。

最近,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建设捷报频传:《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环境和影响评价报告书》提前一个月获省环保厅批复,公众支持率高达99.8%,位居全省首位;金东区10天时间完成轨道交通1035亩土地勘测定界和苗木评估,创造金东征迁新速度。

自2016年7月开展工可编制以来,方方面面通力合作,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项目屡屡刷新纪录。

速度来自大胆方法创新。指挥部高度重视初步设计阶段的26个专题研究工作,全部排出计划,明确责任部门、责任领导,集中力量,创新方法,并联推进,去年11月4日项目工可获省发改委批复,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试验段工程于去年12月28日开工,按照今年7月全线开工的要求,土地征迁、环评审批、管线改迁、涉铁专题等都在全速推进。

速度来自各地勇于担当

“服务共建金华大局,支持市里的重点项目,是基层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轨道交通将带来新机遇,用大项目带动大发展,更多地造福一方群众,也是我们的使命担当。”金东区塘雅镇镇长汪丹说。轨道交通工程誓师大会召开后,塘雅镇横山村、施塘头村等地的地勘打范围内,很快就出现苗木商租地移栽苗木现象。塘雅镇闻讯摒弃了以往先行土地勘测定界,完成后再进行苗木评估的做法,采取勘测定界的同时苗木评估马上跟进的方式,两项工作同步推进、同步完成,大大缩短了工作周期,有效杜绝了抢种抢栽等违法行为。在义乌,义亭段早在3月10日就率先完成征地协议签订工作,截至3月底全线征地拆迁各项前期工作均已全面展开,全线勘测定界工作已完成94.47%,征地协议签订完成66.88%。

资料图片

速度来自克难攻坚

测量坐标系未统一、外部协调繁杂、城区地段地下管线密布、地层岩性破碎钻进缓慢……面对一个个跳出来的拦路虎,一线建设者们以挑灯夜战的姿态破解难题、书写答卷。在外业勘探工作环节,5个勘察作业单位,40余台钻机,160余名一线作业人员克服困难,抢晴天、战雨天,早出工、晚收工,提前完成787孔初勘外业工作,并完成文本编制、评审等工作,为初步设计文本编制奠定了良好基础。

速度来自强力技术支撑

上午汇报交流前一天的设计成果,下午跑各有关部门对接工作,晚上根据要求修改制作文本,这是中铁四院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项目综合副总体马辉的日常工作写照,“基本都是满负荷工作到凌晨2时,睡觉时间四五个。”为了加快进度,总体设计单位中铁四院汇集该院地铁设计尖兵,组建“铁榔头青年突击队”,加班加点攻坚。上月底,原中铁一院总工程师、设计大师冉理等27名专家、18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连夜奋战,对300余册初步设计文件进行审查完善,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延伸阅读:

2017年4月金华楼盘活动大汇总|房天下在现场

一次性付款分期付款优劣势?买房哪种划算!

中国4成青年买房靠父母 大学生可缴公积金

永康看房团今圆满结束 人气满满 不负春光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RD-SPACING: 0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