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一轴两区多点” 看金东如何推进金义科创廊道建设

金东发布  作者:zxj  2017-06-30 15:10

[摘要] 科技创新能力不强,是金东区的一大短板,而科技创新平台匮乏是造成短板的重要原因。

科技创新能力不强,是金东区的一大短板,而科技创新平台匮乏是造成短板的重要原因。

金义科技廊道

金义科创廊道建设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在金东科技界、企业界引起强烈反响。金义科创廊道的建设,金东不仅是参与者,更是受益者。

据介绍,在金义科创廊道“一轴两区多点”的建设布局中,对金东的意义显而易见。

一轴:即以金义快速路为主轴线,联结金华市区与义乌市区,加速集聚各类创新要素与科创平台,打造融科技创新、人才集聚、产业转化、品质生活于一体的产城人融合创新带。

两区:即以金华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义乌省级信息光电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依托,创建金华、义乌两个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打造产业与科技融合之区。

多点:即廊道沿线的各类科创平台、孵化载体、产业化基地、特色小镇等,突出科技研发、科技孵化、文化教育功能,整合、提升、建设一批特色鲜明、错位发展的双创示范性平台。

金义科技廊道

与此同时,金东全力打造自身科创平台,积极参与和融入金义科创廊道建设。“两院一基地”便是代表性项目。

3月7日,金东区举行金义科创廊道金东科技合作项目签约授牌仪式,分别与南京农业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共建金华生物质产业科技研究院、金华花卉苗木产业研究院和金华机电技术基地。

金华生物质产业科技研究院落地曹宅镇,预计每年投资80至100万元,将打造生物质工程及装备智力与技术的高端平台,目前相关设备设施已经预定。

金华花卉苗木产业研究院落地澧浦镇积道山脚,用地70亩,预计每年投资100万元,目前土地平整、通水通电等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同时在源东乡建设花卉苗木种植、推广基地,首批花卉种子已落地。6月,金东区又引进了15个菊花品种,约7万株,占地10多亩,预计在国庆节期间面世。

金华机电技术基地首期落户智能制造产业园,预计投资3000万元,着重在高端智能制造、自动化装备、新能源装备等领域开展研发和转化成果。目前,上海交大已确定在基地内转化落地5个项目,包括成立一家电子技术公司,主攻电子控制器研发,力争3年内达到规模以上企业。另外还包括智能门控系统(控制器)、高精度定位机器人(产业化项目)、快递行业条形码识别与称重技术、光纤自动追踪仪等项目。

金义科技廊道

金义科创廊道建设还将对金东原有平台金东区信息软件创业园、腾讯众创空间、金东智能制造产业园等带来积极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