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婺城城中村改造将于2018年全面启动,这26个城中村在列

婺城发布  作者:zy   2017-07-20 15:46

[摘要] 城中村改造工作是区委区政府今后几年的重点工作,全区上下要形成合力攻克难题,全面快速推进。洪源征迁创造了婺城城中村改造的速度,创造了的奇迹,下一步,要以洪源征迁为样本,强化领导、强化统筹、强化责任,全面快速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

城中村改造工作是区委区政府今后几年的重点工作,全区上下要形成合力攻克难题,全面快速推进。洪源征迁创造了婺城城中村改造的速度,创造了的奇迹,下一步,要以洪源征迁为样本,强化领导、强化统筹、强化责任,全面快速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

——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郭慧强

婺城城中村改造

婺城城中村改造

昨天上午,婺城区召开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会,成立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指挥部。区委副书记、区长郭慧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施礼干,舒理成,各乡镇、街道、指挥部各成员所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指挥部各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城中村改造啥时干?

根据省、市、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安排,到2020年,婺城全区要完成8个乡镇(街道),共26个城中村改造目标。

婺城城中村改造

2017年,启动城北街道洪源社区,五星社区田里自然村、后地自然村,乾西乡鲍杨社区,城西街道西郊社区,白龙桥三联社区,安地镇等10个城中村改造,必须完成5个城中村改造任务和1个自我加压的任务,共完成6个征迁拆除任务。

婺城城中村改造

2018年,全面启动所有城中村改造工作。

2019年,基本完成所有城中村征迁拆除工作。

2020年,全面完成城中村改造清零扫尾工作。

婺城城中村改造

城中村改造谁来干?

婺城城中村改造

会议要求,婺城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指挥部各工作组、各乡镇街道、部门要通力合作,共同谋划,形成合力。区城改指挥部专职人员要做到人员马上到位,做到人到、心到,做好日常协调工作,兼职人员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各乡镇部门要马上召开落实贯彻会议,制定出台工作计划,明确工作职责,做好下一步工作部署;工作责任要马上压实,指挥部各组、各乡镇(街道)要把目标任务分解到各阶段、各时间节点,责任落实到人;作战图要马上挂出,将具体工作目标人物化、任务责任化、责任考核化;各工作组要马上深入一线指导,对已经开展的城中村改造的鲍杨、西郊做好对接服务。

婺城城中村改造

城中村改造怎么干?

婺城城中村改造

首先要对标干。对照二七区块、洪源征迁精神,要抓好5个“度”,主动作为,用真情、汗水、努力攻克征迁过程中碰到的一个又一个难题、难关。

其次要对表干。时间表、任务表、责任表,抓好工作落实,确保进度与时间同步。

再次要实打实地干。领导干部上前线,后备干部上火线,二线干部上一线,全员合力推战线。打造实干团队,身先士卒带着大家干,现身说法,以身垂范。营造团队氛围,积极营造爱干是德,善干是能,多干是勤,干好是绩的氛围。

婺城城中村改造

城中村改造干得怎么样?

切实改善环境,增进民生福祉

自6月初以来,城西街道西郊城中村改造正式进入入户调查阶段,各征收小组开始深入被征收户家中了解情况,为西郊未来的“提档升级”做着准备,而这场西郊的“变革”,居民们已经盼望了多年。

婺城城中村改造

西郊村地处沿江与环城西路的城郊结合部,位于环城西路以东,是一个典型的城中村。现有人口2200人,其中60%为历年土地征用的招工人员,目前大部分因企业改制而下岗,户口已回迁至西郊社区;区块内外来务工流动人口近1万人,主要居住在西郊村出租房内,居民要求彻底提升人居环境的愿望十分强烈。

目前,西郊城中村改造征迁红线已张贴公示,调查评估工作进展顺利。

西郊城中村改造是全区城中村改造的一个缩影。随着洪源区块城中村改造拆除工作完成,鲍杨、西郊、三联、五星等村的城中村改造工作也乘势而上展开。

婺城城中村改造

骄阳似火,却挡不住婺城铁军推进城中村改造的步伐。

在鲍杨村改造一线,乾西乡干部们顶着高温酷暑,挨家挨户开展入户调查、测绘评估、政策宣讲等工作,以大干快上的状态迅速投入到城中村改造中来;

在白龙桥镇三联村,在确定了拆迁范围红线和安置地块红线后,相关前期工作已经启动,工作小组的成员们“整装待发”,用实际行动唱响城中村改造新序曲;

在城北街道五星社区,田里自然村安置房项目也顺利取得立项批复,为改造扫除了一大障碍……列入今年城中村改造的各个村“比学赶超”、蹄疾步稳推进各项工作,让城中村的居民们期待万分。

婺城城中村改造

据婺城区农居建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区建管中心将在符合城市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前提下,整合村庄间土地资源,统一规划,集中安置,解决城中村居民的“后顾之忧”。

目前,洪源、鲍杨等区块的安置房建设已经开展前期工作,勤俭一期安置房已完成垫层建设,地上部分正在加快施工进度。

从“细节”入手,让百姓得实惠

原本污水横流的路面,现在经过改造,污水流入市政管网,路面变得宽敞平坦,大家住起来都觉得舒心!最近,家住新狮街道勤俭社区的王师傅逢人便夸政府的惠民政策好,让自己的小区有了大变样。

而王师傅口中的惠民政策,正是婺城区推出的撤村建居社区市政设施改善工程。自2015年起,婺城区提出开展市政设施改善工作,确保广大群众的基本生活设施得到必要的维护和改善。改善的内容分六方面:雨污管道分流改造;消防通道及道路硬化改造;水、电一户一表改造;环卫设施改善;绿化提档;“五线”下移改造等(具体按实际情况确定)。

婺城城中村改造

2015年,婺城区分别将城北五星(后城里)社区、城北洪源社区、城东东郊社区、新狮街道骆家塘社区作为试点,实施市政设施改善,获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2016年起,结合全区实际,撤村建居社区市政设施改善工作又围绕“五水共治”开展,启动了通园溪流域的康村、车头、道院塘和回溪流域的十里牌楼、方井头、后垅、五一共七个社区的改造工作,同时把洪源溪流域的高村(未撤村建居)和回溪流域的勤俭村(正在实施城中村改造)也纳入市政设施改造范围。

得知这一利好消息后,新狮街道迅速行动起来,筹备污水管网改造相关事宜。

婺城城中村改造

据悉,勤俭社区截污纳管工程于今年2月17日开工,目前,已顺利完工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正准备组织验收。与此同时,新狮街道骆家塘的截污纳管工程、方井头社区新区的路面路面硬化工程、后垅新区的道路建设、醒狮路的改造都已悉数完成。“宜居”在这里,正从一个硬邦邦的词语变成一个个活生生的场景。

延伸阅读:

秀水园·优家公馆推介大会圆满落幕

周六来光明感受剑道的魅力!

广州租购同权引发热议 金华人怎么看

<<<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RD-SPAC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sans="" hiragino="">金华房产RD-SPAC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sans="" hiragino="">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sans="" hiragino="">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