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40天实现4个100%!金华南货场征迁创造"金东速度"

金华日报  作者:xxj   2017-08-03 08:27

[摘要] 昨日,地表温度38℃,在金东区南货场二期征迁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挥汗如雨地忙碌着。自从5月3日南货场二期征迁动员会后,金东区仅用短短40天时间,就创造了4个100%:即100%完成苗木评估、100%完成土地签约、100%完成房屋评估、100%完成坟墓登记造册,创造了金东征迁新速度。

昨日,地表温度38℃,在金东区南货场二期征迁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挥汗如雨地忙碌着。自从5月3日南货场二期征迁动员会后,金东区仅用短短40天时间,就创造了4个100%:即100%完成苗木评估、100%完成土地签约、100%完成房屋评估、100%完成坟墓登记造册,创造了金东征迁新速度。市委书记赵光君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金东区委、区政府服务全市重大项目的大局意识和攻坚精神,认为金东的做法值得总结、推广。

金东征迁创造新速度

金华市改扩建上海铁路局南货场工程是国家交通运输部“十三五”物流园区重点建设项目、批交通物流融合发展重点项目、省“十百千”重点考核项目。项目涉及金东区5个乡镇(街道)14个村2820亩土地征用、571户房屋拆迁、1400多人口安置和1567穴坟墓迁移。面对艰巨任务,金东区抽调乡镇和相关部门精干力量,组成6个征迁小组,将14个村征迁任务进行分组落实。村两委班子刚刚换届不久,大家充分发扬“换届不换心”的作风,征迁区块所有村都焕发了新的战斗力。

征迁小组各有分工,每组挂图作战,实行“每日一通报、每日一排名、每周一例会”制度,每天通报各村、各小组进展和排名,指挥部每周召开村两委班子碰头会,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整村搬迁的东孝街道叶明村和毛竹园村8904元/平方米[兰溪]竹园村0套在售任务重,前期工作开展进展较慢,通报排名靠后,村两委班子不甘落后,在街道组织下开展了“我带头、我承诺”活动,明确表态“虽然任务最重,但排名不能靠后”,经过努力,其在后续排名通报中始终领先。

难怪有村民说,这次征迁是比“深圳速度”还快的“金东速度”。

资料图片

“诗一般”的快乐征迁

征迁工作开始后,东孝街道机关干部夜以继日连轴转,白天进行土地丈量测绘和苗木评估工作,晚上则轮流守夜,严防“三抢”(抢栽、抢建、抢装修)发生。面对如此繁琐的工作,干部们没有叫苦叫累,而是建立了“阳光、和谐、快乐征迁”微信工作群,时不时在微信群里分享一些好的做法,交流经验、互解难题,营造积极、轻松的氛围。不少干部还在值夜时“吟诗作对”,自称此次征迁是“诗一般”征迁,为枯燥的工作增添一分乐趣。

东孝街道国土所所长叶旭鸿就是其中一个。“东孝铁军紧征迁,南站货场君请观。西山落日收工晚,北斗星辰踏夜还。”“桥头铁军齐上场,书记带队两委忙,街村干部勇担当,脚踏实地志高扬。”类似这样的小诗,大家写了四五十首。这些小诗虽然文采一般,却是征迁生活的真实写照,是真情实感的自然流露。从早上7时多到一线,一直要忙到晚上12时才能回家,轮到值夜班的日子就通宵守在村口,严防建筑材料偷运进村。征迁小组成员始终咬紧目标不放松,怀着必胜的信念,发扬“实干为先”的铁军精神,奉行“5+2”、“白加黑”的工作状态,切实做到“上面一声令下、下面分头落实”,全力以赴,执行到位。执勤组在昼夜巡查共劝阻和制止“三抢”行为100多起,没收相关工具70多套,仅苗木评估就节省近7000多万元征迁成本。

东孝街道年轻干部戴毅是个“90后”,他主动要求把自己分组安排到整村搬迁、任务重的叶明村。结婚前一天晚上,戴毅依然默默坚守在执勤岗位上,履行自己的职责,结婚后第二天一大早,他又赶回街道上班。

东孝街道党委书记滕伯顺说,动员会后人人都奋战在征迁一线,白天现场指挥,晚上参加执勤,涌现了很多“拼命三郎”:有打完点滴拔完针头直奔征迁现场的街道干部,有身怀六甲坚持做征迁工作的准妈妈,还有立下“军令状”的村两委班子。

公平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

南货场二期征迁工作开展以来,没有一个农户到现场闹事,雅芳埠村只用了一天半时间就完成了苗木清表,清表当天,中铁五局就直接进场施工。之所以能如此顺利和神速,是因为金东区在征迁中实行了“公告时间公开、征迁范围公开、征迁政策公开、征迁过程公开、评估结果公开”的五公开制度。征迁指挥部做实照章办事、透明操作的文章,公平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

评估结果时间公示,群众如有异议,及时重新核实,整个工作进程都在群众监督下开展。在征迁中 “一个步子迈到底,一个嗓子喊道底”,坚决不开口子。征迁公告后,通过无人机航拍将红线范围的现场进行了固定,对航拍后新增的苗木一律不予补偿,切实保障农户合法权益,坚决杜绝投机者不当得利。同时评估工作委托第三方进行,专业评估公司全程跟踪参与,苗木的品种、规格、数量对应的款项都一清二楚。

征迁指挥部副总指挥方允献一天到晚扑在工地上,他认为,征迁工作要以人为本,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只要干部公平、公正,党员带头,百姓的事情就好做。征迁时要以“热心、细心、耐心、真心、公心”的态度,统筹解决群众的安置问题、出路问题和发展问题,才能真正让征迁群众满意。

征迁指挥部总指挥叶春成说:“南货场二期单个项目征地2820亩,是近年来的征地项目之一。征迁工作人员的付出村民们看在眼里,村民们说干部这么拼命也是为了大家好,能得到这样的认可,我们再苦再累也值。村民们从一开始的不配合、抵触,到自发给执勤点的工作人员送来水果、鹌鹑蛋等点心,这样的转变恰好说明百姓心中有大局观念,他们对国家重点工程的理解和支持是我们攻艰克难完成征迁的前提。”

延伸阅读:

金地·江山风华实时建面98㎡户型图曝光!

普惠!浙江省政府要求,为这部分人提供医保资助、解决住房就业困难

金华将建金兰城际公交快线!金华-兰溪来去更方便!快看看是否经过你家

8月,金华共计出让18宗地块?

<<<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RD-SPACING: 0px; font-size-adjust: none; font-str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ize="3" sans="" hiragino="">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 font-size-adjust: none; font-str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ize="3" sans="" hiragino="">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 font-size-adjust: none; font-str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ize="3" sans="" hiragino="">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