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个车位20万!金华市中心车位车库有点热

金华晚报  作者:zy   2017-08-04 07:00

[摘要] 伴随市区楼市发展越发成熟,且在二孩家庭的趋势下,车库车位刚需与稀缺性价值并存。在今年新盘停车位推盘热潮中,车位均价普遍在15万元左右,部分一环内项目车位甚至已达20多万元,市中心二手房的车位及车库比较抢手。

伴随市区楼市发展越发成熟,且在二孩家庭的趋势下,车库车位刚需与稀缺性价值并存。在今年新盘停车位推盘热潮中,车位均价普遍在15万元左右,部分一环内项目车位甚至已达20多万元,市中心二手房的车位及车库比较抢手。

停车位

二手停车位价格居高不下

随着未来二孩家庭的增多,家庭用车比例势必更高。而居住在湖海塘、金东新区等主流价值板块,一个家庭配比两辆车日趋普遍。然而多数项目停车位配比为1∶1,甚至很难达到1∶2,车位刚需与稀缺性价值凸显。

华之家置业公司负责人徐景阳表示:“新兴主流价值板块的生活环境和配套,已经不输市中心,客户买房后也想快点入住。如果车位租不到,停车就是一个大问题了,所以干脆买车位来得放心。”

买车位要考虑方便与安全性

应该如何挑选车位才能达到最满意的效果呢?业内人士表示,除了结合自身的喜好考量,其实停车位的内部空间排列也是有讲究的。从出口距离角度考虑,多数业主喜欢停车位离出口电梯位置近一点,方便进出,而且这个位置的停车位也相当于在通风口,有一定的采光效果。

从停车位内部空间排列来说,多数地下停车场的位置可分为并排多车位、两间、靠墙面及贴过道等几种形态。无论新手老手,停车都会面临停“过头”的风险。而靠近墙面的停车位,通俗来说安全感较强。而靠墙面的停车位,可能还有一种情况,在L形墙角处的车位会多出一点小空间,可以用来停放电瓶车、自行车或放置其他物品等。

地下停车场的中间地带如果带有“天窗”,照明情况相对比较好,而且一般来说也是保洁员格外用心打扫的地方,更处于监控摄像范围内(有些停车场内边缘停车位附近就没有监控),大大增强了安全性,业主也可多考虑这个位置的停车位。

产权车库最抢手

与车位相比,市区一些带车库的多层次新房更加抢手。由于规划的原因,车库一般只在多层小区出现,而随着容积率的提高,以后的高层小区只能配备地下车位。多数车位并没有产权证,因为国家对地下车位产权问题没有明确标准。开发商业主提供的车位产权,只是“使用权出让协议”。“转卖”方式是去开发商或物业备案,车位的“使用权”就转移了,但这种转让并不能按揭贷款

现在很多人买二手房特意问房东有没有车位,带车库的二手房比较抢手。房产经纪人老杜告诉记者,老百姓买房时,要根据小区停车难易程度决定是否买车位,停车方便的小区车位可以租用;停车难的小区即便手头紧张也要买一个车位,因为以后可能拿着钱也买不到。

延伸阅读:

金地·江山风华再曝光建面115方户型

8月2-13日美的金宸府征集金华老照片,赠黄金豪礼

美的金宸府 4.23分

二七板块解放西路与双龙北街交界处
0579-82828999
售完住宅婺城品牌地产
23000元/平方米

房地产市场“大动作”频频 这次真的“变天”了?

<<<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RD-SPAC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hiragino="" sans="">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hiragino="" sans="">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hiragino="" sans="">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