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金华苏孟乡入选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

金华日报  作者:房天下   2017-08-08 08:23

[摘要]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公布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金华汽车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苏孟乡)名列其中,成为全国69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之一。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公布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金华汽车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苏孟乡)名列其中,成为69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之一。在国家体育总局公布的这份名单中,浙江仅3个特色小镇入选。

金华开发区依据国家发改委关于加快美丽特色小(城)镇建设的指导意见,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推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号召,在差异定位和领域细分中构建小镇大产业,扩大就业,集聚人口,实现汽车运动、汽车休闲与传统体育项目的有机融合,以特色产业立镇、强镇、富镇,打造集运动、休闲、文化、旅游、体验、制造、销售等功能为一体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项目设立“汽车运动”“全民健身”“汽车休闲”三大主题,以金华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为支撑,以汽车运动休闲板块为核心,充分激发湖海塘运动休闲服务综合体的活力要素,发挥梅溪流域汽车自驾露营生态廊道的特色优势,着力打造“两轴一带”的汽车运动休闲发展格局,进而以点带面,促进相关产业发展,带动区域经济辐射。

“横轴”新能源汽车文化公园(汽车运动与文化公园)占地面积2085亩,依托金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独特优势资源,以新能源汽车小镇为支撑,充分发掘城市高压走廊下的土地资源,在新能源汽车小镇北部从东向西延展,凭借专业的汽车运动场地和汽车文化科普项目内容,打造展示区域内汽车运动与文化的窗口,与传统体育版块通过浙中绿道交汇融合。“纵轴”通过可健身骑行的浙中绿道,利用湖海塘公园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体育中心的场地资源,形成以全民健身为主题的传统体育与特色体育项目版块,总占地面积5097亩。“一带”汽车休闲板块主要为金华梅溪流域自驾露营生态廊道,全长14.3公里,在梅溪流域河道生态化治理的基础上,开发生态景观,并组织专业团队评估考察,结合实地情况,布置自驾车房车露营基地,从而实现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从而丰富旅游业态,实现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双效提升。

到2020年,小镇计划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以上,目标年旅游接待人次达到100万以上,新增就业岗位1万人以上。以汽车运动与汽车文化为引领,充分激发体育产业与相关产业的人才集聚作用,目标集聚常住人口增加一倍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增长35%以上,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产值100亿元。

延伸阅读:

买房的赚了!全装修、健身房、1户1车位…共有产权住房很“豪华”

金华苏孟乡入选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

国企带头和引领 是规模化住房租赁的突破口

<<<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RD-SPAC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sans="" hiragino="">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sans="" hiragino="">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sans="" hiragino="">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