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愿平安!四川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已造成伤亡

浙江新闻  作者:xxj  2017-08-09 08:48

[摘要]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0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0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伤亡情况】截至8月8日23:56,地震已造成5人死亡,均为游客。

【3.8万游客,注意安全!】九寨沟景区快讯称,8月8日接待游客38799人,比上年同天增加5483人次,同比增幅16.46%;其中团队18158人次,散客20641人次,团散比例46.80%:53.20%。

【中国地震局】#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现决定启动I级应急响应,请各工作组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不要让谣言的次生伤害带来更大伤害】九寨地震,牵动人心,我们祈祷平安,更需要理性和冷静。

天佑四川

灾情发生后,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时间作出指示,要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派出省委省政府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救灾工作,强调首先要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千方百计减少人员伤亡;要迅速把群众和游客转移到安全地带;要尽快了解情况,加强震情监测,防范次生灾害。

地震已造成5人死亡 均为游客】据@中国阿州发布:接九寨沟县应急办电话报告,据初步统计,九寨沟县漳扎镇M7.0级地震目前已造成63人受伤、5人死亡(死者均为游客)。

截至8月8日23时整,共记录到余震总数为106次,其中5.0—5.9级地震0次, 4.0—4.9级地震0次,3.0—3.9级地震2次。

震中5公里内有村庄

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比芒,20公里内的乡镇有漳扎镇。

震中距九寨沟县39公里、距松潘县66公里、距舟曲县83公里、距文县85公里、距若尔盖县90公里,距陇南市105公里,距成都市285公里。

地震人口热力大数据分析,震中20公里范围内人口数约2.1万,50公里范围内约6.3万,100公里范围内约30万。

国家救援队小组(四川省人民医院院前急救小组)12人已在省医院集结完毕,国家救援队其他成员正在集结中。

地震局已派出40人应急队伍赶赴灾区,同时调集绵阳、德阳、成都、自贡等地地震部门同志前往灾区做灾情调查,协助当地政府抗震救灾。

【九寨沟地震后成灌、成温邛、成彭、城北出口高速已设立应急车道】成都交通运输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就应急通道的保畅、道路客运、交通执法等工作进行部署,全面做好应急准备。目前,执法总队八大队全员准备就绪,保障道路畅通。

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立即启动地震救援应急响应机制,目前已调派6个支队的610余名官兵、8只搜救犬向震中地区开进增援。

【医疗应急救援队伍出发!】目前已经从阿州、绵阳市以及九寨沟周边县紧急抽调医疗救援力量赶赴地震灾区。

【救援!增援!】地震发生后,云南消防总队收到消息,立即调派消防官兵前往灾区增援。目前,云南楚雄消防11个地震救援分队正在集结准备,赶往地震灾区增援!

广元地区震感明显,很多住在高层的居民都表示门窗有明显晃动,松潘以及白河自然保护区等地震感均强烈。

另外,成都地区震感明显。

列车紧急扣停

地震影响,成都铁路局紧急扣停部分旅客列车。

车次包括:途径兰渝铁路的D5159、D5126、K9433、K2611次;成绵乐客专的C6263、C6229次;宝成铁路的K545、K245、K284、1486、K2616、K452、K6、K246次列车。

目前,成都铁路局已迅速展开应急处置工作,紧急封锁线路,工务、供电、电务等专业人员正全力排查线路、设备情况,确保旅客列车安全,尽快恢复列车运行。

记者联系上了正在九寨沟景区成都市民周先生。地震发生时,震感强烈。但是目前他们一切安好,网络信号尚属正常,他也时间给家里人报了平安。

防灾急救知识,请迅速转发扩散!

此为高雄地震图片,不是九寨沟:

据@成都气象,气象上没有地震云一说:

据@观察者网,现网传中国地震局四川分局公告声称,8月9日陕西甘肃青海等地将被余震波及。此为虚假信息,特此辟谣!

九寨地震,牵动人心,我们祈祷平安,更需要理性和冷静。

目前具体情况还待进一步探明,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不信谣,不传谣,不要造成不必要的人心惶惶,也不要给分秒必争的救援行动带来不便影响,千万不要让谣言的次生灾害带来更大伤害。

天佑四川!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新华社、人民日报客户端、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延伸阅读:

金华市区五个轻轨站台曝光

重磅!金华这个村竟然要拆迁了?连征迁指挥部都成立了!又多了一批土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