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刚刚,司法部禁止了二手房交易全权委托公证!

厦门房地产律师  作者:zxj  2017-08-15 17:16

[摘要] 重磅!国家明令禁止不动产全权委托公证!炒房客的套路被堵了!!

重磅!国家明令禁止不动产全权委托公证!炒房客的套路被堵了!!

司法部近日印发《关于公证执业“五不准”的通知》,对于进一步规范公证执业行为提出明确要求。为严肃公证执业纪律,规范公证执业行为,加强公证工作管理,确保公证质量,《通知》提出了进一步具体规范公证执业的五项措施:

司法部禁止二手房交易全权委托公正

司法部禁止二手房交易全权委托公正

司法部禁止二手房交易全权委托公正

【直接敲重点!敲重点!敲重点!】

三不准办理涉及不动产处分的全项委托公证。

公证机构、公证员办理涉及不动产处分的委托公证,应当按照“重大事项一次一委托”的原则,告知当事人委托抵押、解押、出售、代收房款等的法律意义和法律后果,不得办理一次性授权全部重要事项的委托公证,不得在公证书中设定委托不可撤销、受托人代为收取售房款等内容。

【重点解读】

2016年楼市上涨,全民开始学习炒房。2017年3月疯狗行情,让很多炒房客变成了赌徒!如果,不是调控政策紧急喊停这些赌徒,一定敢卖血、卖肾,甚至停止一切工作,只为炒房!

调控以来,限购、限售、限卖、限价,仍无法阻止,炒房客们血脉喷张的狂热!这份通知,直击炒房客的“七寸”!!!

全权委托公证,是炒房客们最常使用的伎俩!因为,炒房客本来就不打算长期持有该房。与卖方签订房产买卖合同后,卖方办理全权委托公证,将对房屋所有的权益,一次性授权委托给炒房客。手握全权委托公证,哈哈!就可以加价出售了!!

找到下家后,炒房客以卖方代理人的名义,直接办理过户到下家的手续。就这样,节省了由卖方过户到炒房客名下的交易成本!炒房客赚了差价,国家少收了契税

此次,司法部这纸通知,断了炒房客的“套路”,还能防止逃避税费!!

当然,当然,该通知只是禁止“全权委托公证”!

炒房客们,仍然可以化整为零,按照“重大事项一次一委托”原则办理公证,因此,炒房客们大可不必担心!该担心的是,这一条最后一句!最后一句!不得在公证书中设定“受托人代为收取售房款等内容”,这一条,不能收取售房款,炒房客的套路,还能继续玩吗?

延伸阅读:

多湖再添利好!人民医院迁建项目规划出炉!

2017年8月金华楼盘活动大汇总|房天下在现场

金地·江山风华 全城预约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OUTLINE-STYLE: none;ORPHANS: 2;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sans="" hiragino="">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OUTLINE-STYLE: none;ORPHANS: 2;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sans="" hiragino="">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OUTLINE-STYLE: none;ORPHANS: 2;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sans="" hiragino="">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