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没买停车位恭喜了,共享停车来了!又一场巨变已经来临!

财经内参、移动互联网资讯  作者:xxj  2017-08-18 08:27

[摘要] 买车容易,找地方停车则难上加难!想必北上广深的老司机,都应该深有感触,停车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毕竟僧多粥少,老司机们为停车简直操碎了心......

买车容易,找地方停车则难上加难!

想必北上广深的老司机,都应该深有感触,停车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毕竟僧多粥少,老司机们为停车简直操碎了心......

为了找一个停车位,简直是搞得寻寻觅觅,凄凄惨惨戚戚!

中国如今已是汽车大国,年产销世界。如今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泡面和茶叶蛋都吃得起,买个车更不是难事。不控制一下保有量增长率,再过几年大家就都不用出门了……这种囧境,难道要持续100年?

且莫着急,现在,转机已经出现。继各种共享单车、共享汽车之后,“共享停车位”也要来了!

其实,北上广深的停车位原本未必有现在这么紧张,只是利用效率太低,更让这种格局雪上添霜。

你想想,你家的停车位,一天能停多长时间的车?往往你白天开车出门,晚上才回家,这白天长长的一段时间,停车位上其实空空如也,无车可停。

比如,北京城区夜间公共建筑闲置空余车位63万个,许多写字楼在非办公时间有大量车位空着。

一边,是你的停车位在空着,另一边,是一个老司机在着急的开车兜圈,想找一个停车位停车而不得。

不止你家、你的小区是这样,其实,大量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区的停车位,也是这样,一方面是停车资源的紧张,另一方面又存在着极大浪费,闲时闲死,挤时挤死!

那么,能不能盘活这些闲置的停车资源,让这些停车位面向社会错时开放,鼓励个人之间“拼车位”、错时停车呢?

共享停车,就是为此事而来。

共享停车,不是天荒夜谭,很多地方已经干起来了。

最近,上海,北京、广州、成都、西安等城市,相继在地方的停车管理条例或规定中,明确提出鼓励发展“共享停车”模式。提倡单位或个人把自己的专属停车位,通过移动互联平台,有偿“共享”给有需要的人,实现双赢。

一般情况是这样:订单结算后的金额,一半归分享车位的所有人,另外一半则由平台和停车场协商分成。通常来说,物业公司大概占10%至20%。

很多人或许还会接着问:共享停车怎么用?

来看一遍简单的步骤:

1、个人或商业物业将车位闲置时间挂上平台。

2、用户下载共享停车位APP,手机打开软件,系统显示出闲置车位信息,车主出门前用APP预订停车位。

霸气吧?不敢相信吧?共享停车竟然真的来了,比我们所有人想象的速度都来的更快!

据了解,共享汽车即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青岛等城市陆续开放,到时候,你还会买停车位吗?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太快!

共享停车,其实是共享经济大潮流中的一环。

共享经济,来源于我们个人拥有的过剩资源。分享给其他人使用,并获得某种意义上的,这就是共享经济。

比如,你家的车放在车库里不动,能不能让它动起来赚点钱?

你说我的车在动啊,我在开,但你还有3个空座位,那也是过剩资源。

假如你的车已经坐满人,但你的车外壳能不能喷涂广告赚点钱?这其实也是过剩资源。

2016年至2017年,共享经济在中国快速崛起,覆盖面迅速扩大。时至今日,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共享篮球等共享经济的入驻,大大地便捷了我们的日常生活。

对中国这样人口多、资源并不丰厚的国家,共享经济更能够施展拳脚,发挥巨大作用。

据专家分析,未来几年中国共享经济将保持40%左右的高速增长。到2020年共享经济规模会占到GDP比重达10%,2025年预计达到20%。未来10年,我国共享经济领域有望出现5—10家巨无霸企业。

不知不觉间,中国已经成为了创新之国!

宽容创新、接纳创新、推动创新,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另一个新常态。

创新带来的巨变,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我们应该为之喝彩!

延伸阅读:扔掉手机!刚刚,支付宝重大宣布!苹果或急眼了!

刚刚,马云又搞事了!

马云搞事,分都是颠覆啊!

刚刚,马云携支付宝,又在上海扔出了重磅炸弹!

支付宝宣布,推出支付宝智慧停车场,再次扩大无现金支付范围!马云许下“空付时代”,正在加速到来!

首先来看看什么是支付宝智慧停车场吧!

上面视屏中,在上海虹桥机场率先尝试的支付宝智慧停车场,只要车牌绑定了支付宝,不用停车、不用卡、不用现金,甚至不用手机,车辆进出停车场时,就可以畅通无阻。

只要车一开过去,停车杆自动抬起,摄像头会自动识别车牌,从车主支付宝中扣取停车费。

这种新型的“无感”支付方式,将每辆车离开通行时间从10秒降至不足2秒,时间会比原来节省80%。

目前,已经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重庆、武汉等城市开通支付宝停车场,接下来这些城市近万个支付宝停车场,将全面升级推广这一新的支付技术。

改善出行,扔掉手机,颠覆停车场!

一个告别手机的时代,即将开启!

支付宝智慧停车场畅通无租、无感支付的背后,其实就是马云曾经吹过的‘空付’技术”。

啥叫空付?顾名思义,就是不用带任何手机或iPad,只凭自己的脸、手、脚等身体器官,或指定任意一个物品绑定支付宝,都可以完成支付!

换句话说,将来,只要有支付宝,你不用带钱包也不用带手机,刷脸刷胳膊都可以吃饭!

草灰蛇线,伏延千里。其实,早就在一个月前,微博上就出现过一则刷脸支付的爆料视频,支付宝随后公开回应,刷脸支付的确已经完成从实验室到商用的最后一步,将很快在一些门店试用。

有些人担心空付的安全性!支付宝方面表示,“空付”的安全性是有保证的。经过技术测算,因车牌识别导致扣错钱的概率远低于十万分之一。

更重要的是就算出错也不用担心!万一出错,支付宝将为用户提供全额赔付。

当然,“外星人”马云的脑洞并不是开到这里,就停住了!更加激动人心的创意,还在后面!

就在4月1日,支付宝震撼发布"如影计划(Alipay Air)",未来人们将不需要手机,彻底摆脱"身手钥钱(身份证、手机、钥匙、钱包)"的束缚,就像好莱坞科幻大片一样,空气、水所有介质都能投射成支付宝,人和人的手指点一下就能支付。

“如影计划”实现后,人们可以彻底告别"身手钥钱(身份证、手机、钥匙、钱包)",以及充电宝。

马云说:要彻底消灭现金,如今看来,连手机都可以消灭了。人=钱,人就是移动的支付钱包。

我们须弥离不得的手机,或许很快就会被扔进历史的垃圾站!

无论是无感支付、“空付”还是“如影计划”,依靠这些进的技术和算法,马云正在经营一个天大的局!

这个局,就是以信用为线、以支付宝为针,将无现金社会、房地产、互联网医疗、共享经济、互联网金融保险等一粒粒珠子,完美的链接起来,打造中国的信用社会!

BAT每一个公司,都有自己的强项和根基,也有自己的使命。腾讯的根基在于社交,在社交的基础上延伸出订阅号、服务号、小程序、微信支付等功能。百度的根基在搜索,在搜索的基础上,延伸出大数据、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服务。

阿里的根基是什么?

内参君以为,阿里的根基在于信用,在信用的技术上,延伸出交易诚信和安全约束服务。信用是稀缺资源,也是一种生产力。因为它能透支未来,提前消费投资,撬动杠杆拉动经济发展。这恰恰是支付宝的长项。

为此,马云马不停蹄、大招不断:先是进军医疗业、进军共享经济、进军租房行业、进军保险业、进军新零售!

支付宝无孔不入,越来越渗透到生活中各行各业中去,带给人们的,是方便和效率!

免除押金,除去繁琐的中间环节……当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的同时,一个重磅信号悄然而至:中国的信用社会正在到来!所以马云有底气说出:“西湖边上有个乞丐,面前放的不是钵不是碗,而是二维码。”

在今天的中国,信用已经慢慢成为每一个人比身份证更重要的东西,成为比钱都更值钱的财富! 黑暗,正在被信用所消灭!你会发现,越来越多的行业,将会因为信用而回归本质。

反观美国苹果,虽然觊觎支付宝的红火,退出了Applepay,一举征服中国,却被支付宝、微信支付怼得折翼而归、无功而返。支付宝的“空付”等重大技术突破之后,苹果pay更是被甩的远远的,想打入中国市场,更难上加难了。

苹果急眼了。最近,苹果不仅想对用户打赏征收“苹果税”,而且还就热更新问题采用了铁血政策,仅在中国区就下架了近3万个APP,这种吃相,被一些人讥讽为“狗急跳墙”!

其实,库克自己也不想想,不好好学马云醉心于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却玩空心思赚一些苍蝇肉一样的小钱,这种格局,怎么和马云相提并论?!苹果的衰败,岂不是命中注定?!

技术成就企业家,企业家改变中国!

延伸阅读:

义乌世贸中心义乌世贸中心22000元/平方米3.95城北路与福田路交叉口400-176-0760 转 828545288套房子暂停对外销售了,用于设立抵押权

义乌世贸中心3.95分

城北路与福田路交叉口
4008132766 转 828545
在售住宅义乌不限购
22000元/平方米

记忆里的的庭院生活,让你找回儿时的快乐!

全款的请往里走,按揭的让你让,公积金的把车挪走... 买房难度加剧?!

重罚“野蛮装修”!《浙江省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出台新政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RD-SPACING: 0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ize="3" hiragino="" sans="">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ize="3" hiragino="" sans="">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ize="3" hiragino="" sans="">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