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佛堂镇生态廊道重点建设双江湖项目,打造“醉美”佛堂

义乌商报  作者:zy  2017-08-22 08:42

[摘要] 佛堂镇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吴溪绿道项目。工程总长约11千米,规划面积约71公顷(其中水系面积约20公顷、绿地面积约51公顷)。

佛堂

勇扛旗帜,争做生态廊道建设标杆

佛堂镇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吴溪绿道项目。工程总长约11千米,规划面积约71公顷(其中水系面积约20公顷、绿地面积约51公顷),途经剡溪、雅西、大田、吴溪叶、鲁雅、后塘、毛陈、下市、新店、竹园等10个村及佛堂工业功能区。根据规划,吴溪绿道工程分成三个阶段,一期城市休闲健身段和二期乡野质朴田园段目前均已完成;三期生态自然湿地段以生态修复、生态保护为主题,意在展现自然和谐景观。

去年佛堂镇设定了镇区等16个村、工业功能区以及倍磊、田心传统村落保护的8个村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范围,并由浙江大学城市规划设计院编制了总体规划方案。重点围绕“1个核心、2道环线、3大圈层、4个入口、5条街道、6大更新区”建设目标,打造义乌样板、金华标杆、浙江示范,方案获评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

据介绍,佛堂镇将围绕义乌江把江两岸建设成为义乌乃至金华的生态廊道示范。其中,具有很多生态廊道方面的人防工程、防工程等。同时,以双江湖开发为重要节点,把它提升定位为浙中城市群一个水利枢纽工程。从而把义乌主城区与佛堂城市副中心连接起来,扩大义乌城区范围。

义乌江佛堂段共长13公里,涉及浙中生态廊道义乌段最重要项目———双江湖2.38公里。义乌全市的定位是,将双江湖打造成“义乌西湖”。佛堂镇的任务是完成库区范围下宅江沿村、和溪村、沙溪村3个村443户1075人的整体搬迁及外围红线9个村(赵朱、起鸣、江南街、石楼、湖干、丹山、宝山头、上叶、杨宅)的政策处理。接下来,该镇将以“一天都不耽搁、一刻也不懈怠”的精神,做到军令如山、一诺千金,全力完成政策处理工作,力争“早一日、先一步”把双江湖打造成浙中生态廊道建设先行性、典型性、示范性工程。

佛堂

强势而为,打出廊道建设声势气浪

如今,佛堂镇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等建设工作,沿义乌江两岸18个行政村齐动手,着手全域全段、每一寸每一平米的生态廊道规划建设,把点缀在佛堂大地的美丽乡村和众多美景串联成珠,熠熠生辉。

生态廊道建设,需要破旧立新,坚决打破阻碍转型发展的“坛坛罐罐”。佛堂镇通过实施6大城市有机更新区块空间破局,全面提升城市颜值。

上半年,6大城市有机更新区块佛堂镇打了4个,其中一个月完成江滨一期76家“低小散”企业的征拆工作,15天100%签约,15天腾空拆除;5个月强势拔除遗留十余年的江北主入口、王斗、吴溪叶区块钉子65户;半个月攻克朝阳路延伸区块国有土地118户房屋征迁签约任务,2天完成44户小产权房征迁签约,剩余258户集体土地房屋征拆已完成240户,签约率93%。

下半年,佛堂镇将着重在“立”字上下文章,布局精品项目、高端产业、特色街市,打造江滨一期商业住宅中心、朝阳路精品商业街、佛堂大道迎宾大道。并且将继续推开东风河、小江滩等剩余区块的攻坚工作,打造古镇保护开发精品区及具有佛堂古镇特色的“苏州河”。

目标整体投入整治资金30亿,撬动社会资本120亿以上。

佛堂

招大引强,创造廊道建设特色产业

佛堂镇以双江湖开发建设为中心,加快义乌江、南江沿线,古镇保护开发、画里南江、南江美溪艺术小镇、影视文化小镇等点位项目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或建设之中。

目前,几条支线项目,包括文化艺术小镇画里南江、吴溪田园艺术项目、集城市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绿道打造以及浣溪、铜溪休闲观光农业与高新技术产业等,将几条支线项目连接成一个共同体,把这一条生态廊道打造成美丽的文旅目的地,佛堂的金名片。

逐步完善古镇区沿江夜景灯光系统,要打造“醉”美夜佛堂;启动近50年百姓所盼古镇浮桥规划建设,力争今年“十月十”建成;同时,为了文化旅游开发,组织精兵强将赴北京龙泉寺与学诚法师探讨了双林寺重建事宜。

另一方面,佛堂镇开展蚂蝗吸血。紧紧盯住影视文化小镇这个项目,不松口、死咬住,该项目计划投资100亿元,拟引入影视院校、文化剧场、专业摄影棚、明星水榭、明星酒店、儿童翻斗乐等区块内容。目前已与影视文化小镇项目团队进行多轮对接,意向在佛堂义乌江两侧打造一个集影视制作、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为一体,既能满足影视制作国际标准要求,又能成为国内旅游热选目的地的影视文化小镇。

蓝图已经绘就,实干托起梦想。佛堂镇党委书记喻新贵说,下步,佛堂镇将围绕既定目标,有条不紊地推进开发。将拿出铁军精神,保持一线状态,干出一线作为,撸起袖子、攻坚克难、只争朝夕、加压奋进,为加快都市区建设,全力贡献佛堂力量、创佛堂样板。

佛堂

延伸阅读:

8月21日金华商品房交易162套 二手房交易72套

9月21日铁路实行新运行图 金华高铁首次全程直通武汉

刚刚签下17个项目2155亿,这场对接会将怎样影响浙江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sans="" hiragino="">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sans="" hiragino="">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sans="" hiragino="">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