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七金师附小年底完成主体工程,还有多所学校将开工

金华日报  作者:xxj  2017-09-08 08:43

[摘要] 新学期开学之际,金华环城小学、婺城区虹路小学全体教师共200多人一同参加专家讲座、教学研讨等培训活动,共享优质师资培养平台。

新学期开学之际,金华环城小学、婺城区虹路小学全体教师共200多人一同参加专家讲座、教学研讨等培训活动,共享优质师资培养平台。

与此同时,环城小学、仙源湖学校、新世纪学校、虹路小学已搭建起“教研共同体”,实现多媒体远程同步授课及其他教育资源共享,对促进学校之间交流、缩小城乡教育差距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来,婺城区通过薄弱学校改造、建立教研共同体、教师轮岗、教育集团化办学等方式,不断推进城乡及区域教育均衡。

目前,婺城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49所,其中城区学校21所,民办学校4所,在校学生4.2万余名,通过设立“分校区”形式发展教育集团化办学,有效带动了乡镇名校的快速发展。目前,金华十中成为金华五中“白沙校区”,婺城区虹路小学成为金华市环城小学的虹路校区。

今年,婺城区计划投入资金1.76亿元用于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加快标准化学校创建。塑胶操场和塑胶活动场地建成率达98%,新增3所学校通过标准化学校省级评估组复核;加快实施学校基础建设,改、扩建校园面积7.14万平方米。

目前,蒋堂初中、琅琊小学综合楼、十六中食堂已完工。

二七区块金师附小教育集团小学已进场施工,计划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实验中学实训楼、婺城小学北扩工程、虹路小学三期、雅畈小学幼儿园、四牌楼17434元/平方米[婺城]四牌楼0套在售幼儿园下半年都将开工建设。

同时,婺州外国语学校委托浙师大管理,柳湖小学和北山路10625元/平方米[婺城]北山路0套在售小学合并成立浙江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职业教育阶段

教育均衡已实现从义务教育阶段向学前及职业教育方向延伸。作为婺城区一所中职学校,金华实验中学已架构了“良工360”全方位职业发展平台,并在今年“浙江省单考单招”中创下药学状元、5名本科的佳绩。

学前教育阶段

婺城区将在年内全面完成婺城区学前教育第二轮三年行动计划,等级幼儿园覆盖面达到93%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达到85%以上,专任教师大专及以上学历比例达到80%以上,持有教师资格证比例达到87%左右。

2017年将要完成竹马、琅琊公办中心幼儿园建设,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比例达到90%以上。

婺城区提拔城区骨干教师前往农村学校任职,选调农村教师进城锻炼。

为激发更多教师的积极性,婺城区“县管校聘”试点工作已列入日程,今年年底前,婺城区将出台县管校聘方案,建立教师退出机制,完善义务教育阶段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常态机制,打破教师交流轮岗的管理体制障碍。

延伸阅读:

BRT5号线主线、支线经过站点信息都在这了!

金东某小区的入口门头、围墙等将调整成这样?!

展望 | 土拍揭示,湖海塘未来热度

全城瞩目!吾悦壹号公馆全能样板示范区,即将盛妆绽放!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RD-SPACING: 0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ans="" hiragino="">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