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义城中村改造势在必行

武义新闻网  作者:xxj  2017-09-13 09:05

[摘要]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推进城市化,就是要变“村”为“城”,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就是要变“村民”为“市民”,实现人与城市的和谐共进发展。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推进城市化,就是要变“村”为“城”,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就是要变“村民”为“市民”,实现人与城市的和谐共进发展。

毋庸置疑,作为特定历史背景下的产物,城中村为我县集聚城镇人口、促进城市经济发展,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然而,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些曾是“炙手可热”的中心区块已日益演变为现代城0元/平方米[婺城]现代城0套在售市之“疤”——破败低矮的民房与周边相隔不足百米、欣欣向荣的都市景象形成巨大反差;基础设施薄弱、环境脏乱差,居民居住体验低;治安管理难、安全隐患多,成为难以规避的问题……在武义加快“绿色转型、美丽富民”的今天,要想城中村能够与县域发展相融合,能够与都市时代步伐相一致,生活在城中村的居民能够更好地共享城市发展成果,城中村改造势在必行。

城中村改造,是提升城市形象的基础工程。城中村中存在着许多年久失修的危旧房,矗立着大量采光不透的“握手楼”“贴面楼”。凌乱的建筑,潮暗的窄巷,零散的菜地,新旧房空中“搭桥”,“空中蜘蛛网”随处可见,让人“虽在城市,感觉却不如乡村”。这与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与我县旅游城市的发展定位极不相称。改造城中村,改变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刻不容缓。我们必须实施好城中村改造这一“基础工程”,推动县城从“大拆大整”到“大建大美”嬗变,实现城市形象的“破茧成蝶”,真正把武义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中国温泉名城”。

城中村改造,是破解发展之殇的必然选择。我县城区尚未改造的城中村主要分布在城东、城中、城南,位于县城核心区域。但优越的地理条件并没有转化成实际的繁华,“城中村经济”以“廉价租房、低档消费”为主要业态,经济效益低下,与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从县域经济向都市区经济转型”的要求格格不入,成为繁华背后的“痛点”。城中村改造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只有进行彻底改造,才能打破城中村空间制约,缓解用地、功能和人口压力,与俞源街区块、城南新区等一批成功开发的商业、居住集聚区一样,实现再发展;才能突破城市发展瓶颈,“治”出城市发展的新资源,为加快产业升级,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增添新的动力。

武义城中村

城中村改造,是解决民生之痛的根本要求。城中村改造改的不只是城市形象的“面子”,还是居住品质的“里子”。城中村的居民生活在城市,却难以拥有城市生活,“一边是高楼大厦,一边是挑水种菜”是这里常见的场景,“大雨大涝、小雨小涝”是他们平日生活的真实写照。通过实施城中村改造,城中村的居民将从此告别脏乱差的居住环境,在房屋质量优良、配套功能完善、基础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的社区中开启新的生活篇章,真正成为更体面、更有生活品质的“城里人”。

城中村改造,让城市更像城市,让文明照亮生活。在全省各地都在争相分享城中村改造政策蛋糕之际,我们更当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上下齐心,各方给力,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攻坚战,为打造最美山水温泉名城、加快武义“绿色转型,美丽富民”作出贡献!

延伸阅读:

【工程一线】精品城市建设——北苑路17196元/平方米[义乌]北苑路0套在售精品街立面改造工程完工

八婺丨浙江首批传统村落名单公示,金华62个村庄上榜!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RD-SPACING: 0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ize="3" hiragino="" sans="">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ize="3" hiragino="" sans="">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ize="3" hiragino="" sans="">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