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金华开发区生态廊道建设进入全年冲刺阶段

金华开发区发布  作者:xxj   2017-10-19 08:35

[摘要] 湖海塘公园是金华面积 、景色 美的湿地公园,更是金华人心目中的“小西湖”。“跟之前来的感觉有很大的不一样,没想到还有这么多景观点,看得出来花了大精力。”市廊道办调研组组长贾红鸯在实地考察时说。

湖海塘公园是金华面积 、景色 美的湿地公园,更是金华人心目中的“小西湖”。“跟之前来的感觉有很大的不一样,没想到还有这么多景观点,看得出来花了大精力。”市廊道办调研组组长贾红鸯在实地考察时说。

现场图片

10月18日下午,当记者跟随调研组一行来到公园时发现,不少市民正漫步其间,正拿着相机拍照留念。公园内有一条长6.3公里的环湖跑道,用电瓶缆车浏览一圈大约需要20。

“开园以后我就经常来跑步,这里空气好、水质好, 重要的是环境好,多来跑跑心情也会变得更好。”正在健身的市民陈剑说。 处,二胎妈妈叶子文带着5个月的宝宝和婆婆坐在长椅上闲谈。“我就住在 ,空闲的时候就会带着家人来散散步、聊聊天,这么好的风景,应该多来欣赏一下,这是我们金华人的福气。”叶子文说。

湖海塘公园是金华开发区管委会高度关注的重点项目,也是生态廊道建设的示范项目,更是市民翘首以盼的休闲之地。整个公园的建设, 富创意的亮点是借鉴中国十景文化的传统,规划了“湖海塘十景”。从东北角开始,环湖沿顺时针方向,分别为“水漾晨曦”、“碧海扬帆”、“湖花锦”、“归园田居”、“溪堂秋雪”、“清江翠荷”、“琼岛流云”、“文沁观澜”、“柳岸烟雨”、“汀洲水暖”。各景点突出区位及自然环境特色,贯穿于景区的主要水陆游线中,以自然景观结合人文内涵,塑造不同的主题,为游人提供丰富的游览体验。“后续可增加互动项目,加强市民的参与度,同时要加强后期的管理经营,挖掘历史文化,给市民一个更美的湖海塘。”贾红鸯说。

现场图片

在苏孟乡苏新路,一台挖机正在施工作业。据苏孟乡乡长叶志忠介绍,这里正在进行文化墙建设。记者发现,街边每隔50米都放置了两只垃圾分类箱,整条街上没有看见一处垃圾。“现在乡里弄的这么美,我们都不好意思乱扔,大家都一起维护门口的卫生。”经营着一家食品店的郑女士说。 处的小广场上,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也在愉快的玩耍。“现在所能看见的强弱电都要下地,街边的民宅外立面也要翻新一遍。”叶志忠说。贾红鸯表示,相比较前几个月的调研情况,苏孟乡有了很大的变化。“再过几年,苏孟乡一定会变得更漂亮。”叶志忠说。

聚焦短板 狠抓落实 金华开发区生态廊道建设进入全年冲刺阶段

在当天举行的研讨会上,贾红鸯肯定了开发区在生态廊道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湖海塘公园建设。她指出,开发区要抓紧主廊道项目联通,要关注资金、土地等方面要素,提前谋划如何做实项目,加强项目管理和前期规划能力。

聚焦短板 狠抓落实 金华开发区生态廊道建设进入全年冲刺阶段

今年以来,开发区善谋划,重实施,努力推进浙中生态廊道建设。截至9月,2017年开发区生态廊道建设32个实施项目已完成 6.87亿元,并已着手准备2018年项目谋划情况。“下一步,将围绕年度目标,抓紧规划、上报等工作,同时盯紧项目进度, 是未开工项目。我们要聚焦问题短板、痛点堵点,整合资源,狠抓落实,冲刺四季度,纵深推进生态廊道建设。”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文光说。

延伸阅读:

金从天降,巅峰礼遇

金义都市新区出让两宗约合6.5亩小幅地块

预售证|金地江山风华26662元/平方米[婺城]金地江山风华1套在售获金预售许字(2017)第34号

上浮桥地块征迁红线出炉,征迁范围达247.8045亩

<<<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RD-SPACING: 0px; font-size-adjust: none; font-str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ize="3" hiragino="" sans="">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 font-size-adjust: none; font-str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ize="3" hiragino="" sans="">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 font-size-adjust: none; font-stretch: normal;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ize="3" hiragino="" sans="">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