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豪装二手房 为何成了“烦心房”?

金华晚报  作者:zy  2017-10-26 10:41

[摘要] 大家的微信朋友圈里,经常看到有房产中介晒图片:这种房源往往会晒出美丽精致的欧式装修,让人看了眼前一亮,并以“房东未住”“急售”等理由抛售。

大家的微信朋友圈里,经常看到有房产中介晒图片:这种房源往往会晒出美丽精致的欧式装修,让人看了眼前一亮,并以“房东未住”“急售”等理由抛售。但这种华丽装修,消费者要小心识别,这其中可能会藏着一些坑人的陷阱。

来源网络

昨天,就有消费者拨打新闻热线投诉称,他被漂亮的装修坑了,二手房买到手后却成了“烦心房”。

豪华装修二手房问题多

市民罗先生今年8月购买了一套二手房。这套二手房是罗先生和妻子经过多方对比后购买的,“房子装修得很精致,是欧式装修,而且带我们看房子的销售说房子因为装修好非常抢手。我们考虑了几天后就从一名外地业主手中买了这套房子。”

二手房原业主是湖州人,他告诉罗先生,原本他打算在金华居住,但因为突然要回老家生活,房子装修好就没住过。

罗先生觉得房子价格虽然高,但与新房子没什么区别,关键还不需要自己装修,非常方便。

来源网络

可是住了一个多月后,罗先生的房子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首先墙纸掉了下来,我也不知道他们到底用的什么牌子。其次,一些水龙头坏了。最让我烦心的是漏水问题,我被楼下邻居不断投诉,现在我内卫因为漏水要敲掉重新做。”罗先生说,他多次找原来的业主交涉,对方提供了装修师傅的电话号码后就不再理他了。

“我上周与装修师傅谈,对方说这套房子是2017年年初花了两个月就装修好的,至于到底用了什么材料,他也说不清。只知道房东当时装修房子就是为了卖。”

罗先生没想到,一套装修漂亮的二手房居然会出现这么多问题。现在,罗先生只能着手准备重新进行装修。

记者查看了罗先生的购房合同,上面并没有关于房子装修质量的约定,罗先生也说,购买房子时没有仔细核实装修,只看了业主拿出的一张装修材料的简单清单后就急着购买了。

二手房交易“豪装”成潜规则

记者带着罗先生的疑问,咨询了当时为他购房提供服务的销售顾问马经理。

马经理对此不愿意过多评价,只是强调交易走的是正规流程,他们作为二手房中介也没有能力判断销售房产装修的质量问题,“这真的要靠顾客自己把关,我们只按照业主提供的信息来推销。”

马经理也承认个别急着卖房的炒房人员确实会用装修来促进房子销售的速度,“我此前也遇到过,后来还是顾客发现装修不过关,我们也就把那套房子撤下来了。”

记者在网上找了两套欧式风格、号称“房东移居外地急售”的房源。当记者要求销售人员或者业主出示装修的相关材料时,往往很难得到满足。

在兰溪街某小区内,有一套号称“纯美式”装修的套房,售价比普通套房高出十几万元。记者提出在看房的同时希望看到该房子装修的相关材料,销售人员表示,身边没有类似材料,只能等业主自己来介绍。记者询问是否可以在销售合同中追加关于装修质量的条款时,销售人员以“房东不愿意”为由拒绝了。

来源网络

从事房产销售的吴利敏告诉记者,现在确实有一些二手房房源,披着华丽装修的外衣,但其实则是仓促装修,业主一天都没住过的炒房房源。

“根据我的观察,消费者要特别留意一些欧式的装修风格,这类装修风格比较模式化,装修公司早就得心应手,因此流程走得很快,效果明显。只是那些装修的材料,有一些房源就经不起推敲。”

验收新装修的二手房

一定要注意这些事

这类房产只是为了满足一些审美西方化的消费者的虚荣需求,在购买查看这类二手房时一定要带信得过的装修专业人员仔细衡量,并做好空气检测工作。

同时,要多做原业主的调查,弄清楚这套房子对方到底是原本拿来居住还是拿来为了炒房的。“只要看看新装修的二手房里到底有没有原业主的生活痕迹就可以判断了。”

来源网络

非常重要的一点,厨卫方面的品牌也可以注意识别,一般来说,这些厨卫品牌如果不是自己用的,都会选择品牌名气很大,但是却不是专业领域内的产品。

最重要的还是购房合同签订时务必加入装修质量的选项,“买家在买带装修的二手房时,与卖方在合同中对房屋的装修标准、装修出现问题时的违约责任等要明确约定,并且及时保全证据,一旦出现问题可以及时进行法律维权。”

延伸阅读:

“柚”见面啦!你见到大柚子了吗?

环城西路即将优化改造 双向六车道变八车道

商品房售价专项检查来袭!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sans="" hiragino="">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sans="" hiragino="">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sans="" hiragino="">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