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后地区块完成100%签约 婺城城中村改造工作再传捷报

婺城发布  作者:xxj  2018-01-04 08:47

[摘要] 城北街道后地区块征迁一线传来捷报:随着最后一户被征迁户在“房屋拆迁补偿协议”上签下名字,后地区块征迁100%完成签约!至此,经过10余个日夜的艰苦鏖战,继去年5月份全面完成洪源区块签约工作后,城北街道再次攻下辖区又一城中村改造征迁点,一年之内实现两个征迁点100%签约,创造了婺城征迁工作新速度。

2017年12月31日21时52 分

城北街道后地区块征迁一线传来捷报:随着最后一户被征迁户在“房屋拆迁补偿协议”上签下名字,后地区块征迁100%完成签约!至此,经过10余个日夜的艰苦鏖战,继去年5月份全面完成洪源区块签约工作后,城北街道再次攻下辖区又一城中村改造征迁点,一年之内实现两个征迁点100%签约,创造了婺城征迁工作新速度。

后地区块东靠驻金某部,西靠金竹路,南靠环城西路,北靠五星新区,与金华高铁站仅隔一条环城西路。辖区总面积35375平方米,人口 191 人。

近年来,随着村居建设的发展,很多居民翻新了房屋,盖起了高楼,但由于历史原因,非法买卖土地、乱搭乱建现象比较普遍,导致村内房屋布局凌乱,“比肩楼”、“一线楼”比比皆是,村中道路狭窄,污水直排,危旧房破败不堪,与对面金华高铁站繁华的都市形象形成强烈反差,与金华城市发展的不协调日益加剧。为做优老城区,加快建设都市核心区,去年,区委、区政府把城北街道五星社区后地区块改造工作提上日程。

为尽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前期,城北街道成立后地区块征迁指挥部,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方向正任指挥长,街道干部组成三个工作小组走村串户,对后地村的人口、土地、房屋等情况进行细致的调查,在3天时间内完成入户调查评估工作,为进一步签约打开良好的局面。

正式进入签约阶段以后,城北街道干部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城北”铁军精神、锁定目标、制定计划、倒排时间,从开始签约的天起,征迁工作组成员严格按照刚性政策执行,宣传政府的征迁改造意图,设身处地与征迁户算征迁政治账、算房屋以旧换新的经济账,精准发力,最终全面完成了签约。

讲政策:“一把尺子量到底”

“征迁先要‘征心’,就从政策一碗水端平开始。”城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后地区块征迁指挥长方向正表示,要做到公平、公正,必须以严明的纪律保障被征迁群众的合法权益。“我们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不择亲厚友,不厚此薄彼。”

据了解,在征迁过程中,后地区块征迁工作始终坚持依法征收和阳光征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房屋征收补偿程序,及时公示土地征收公告、补偿安置方案公告、征收红线图、房屋评估价格等情况,让征收工作在“阳光”下运行。与此同时,指挥部专设组织督考组进行跟踪检查,实行工作人员过错责任追究制,确保房屋征收补偿阳光透明。

“原来担心补偿标准不一样,评估标准不一样,观察和了解后发现,如今的征收大不一样,你看这墙上公布的每家每户的评估情况,公开透明,让人放心。”被征迁户罗阿姨在了解了征迁政策,听了工作组的解释说明,看到指挥部的“公告栏”里一项项具体的内容后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得益于依法征收、阳光征收,后地区块征迁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抓进度:“一片真心换真情”

在征迁过程中,被征迁户吴某对征迁工作颇有抵触心理。原来,为了儿子结婚,吴某花光了所有积蓄为儿子盖起了新房,现在,这房子要被征迁了,吴某心里很是不舍。为了让吴某理解并支持征迁工作,征迁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与吴某拉家常、话日常,微笑倾听吴某的难处,适时为吴某算好“经济补偿账”。正因为这份耐心,让吴某内心的疙瘩慢慢解开了,最终在“房屋拆迁补偿协议”上签下了名字。

像吴某这样的征迁户还有很多,每每遇到这样的征迁户,工作人员都会耐心和征迁户讲政策、讲道理,“做群众工作,就要实实在在为被征迁户考虑,保持耐心和理解,才能真正走进他们心里。”城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征迁工作组组长池吉平深有感触地说。

随着签约工作的100%完成,后地区块征迁工作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跟进房屋拆除工作,以‘做优老城区、做强新城区、做美大郊区’为抓手,用实干精神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方向正说。

延伸阅读:

【月报】2017年金华楼市12月市场数据分析

周报分析:12.25-12.31金华市区商品房成交231套 二手房网签409套

买房的人注意了!5个月后房价可能有大变化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ORPHANS: 2;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ize="3" sans="" hiragino="">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ORPHANS: 2;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ize="3" sans="" hiragino="">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ORPHANS: 2;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font-size-adjust: none;font-stretch: normal;-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color="#0000ff" size="3" sans="" hiragino="">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