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关注城中村改造的人们看过来,去年如火如荼,今年再接再厉!

婺城发布  作者:zy  2018-01-12 08:50

[摘要] 日前,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先后公布《浙江省2018年度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项目清单(第一批)》以及《浙江省2018年度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项目清单(第二批)》,其中,婺城区共有巨龙西地块安置房建设项目。

日前,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先后公布《浙江省2018年度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项目清单(批)》以及《浙江省2018年度棚户区改造计划开工项目清单(第二批)》,其中,婺城区共有巨龙西地块安置房建设项目、西郊一期棚户区改造、五星田里棚户区改造三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名列其中。

近年来,婺城区始终把改善人居环境放在首位,按照“做优老城区、做强新城区、做美大郊区”的发展战略,在全区掀起城中村改造、小城镇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热潮,各级党员干部勇立潮头、迎难而上,婺城越来越精致大气,也为婺城百姓的“安居梦”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7年,婺城发布推出的城中村改造、小城镇综合整治等专题,更是得到了婺城百姓的热切关注。

上浮桥城中村改造实现“加速跑”

婺城改造

1月10日一大早,上浮桥区块征迁工作指挥部不时有人抬着桌椅板凳进进出出,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搬家”了。

婺城改造

据了解,为配合复兴桥按时开通,上浮桥征迁指挥部果断摒弃之前采光较好、较为宽敞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分两次搬迁至附近的废弃仓库中办公。虽然办公条件较为简陋,但丝毫不减指挥部的工作热情。工作人员们打趣道:“这下可真是了,大家在一间屋子里办公,不怕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婺城改造

自去年10月中旬以来,在金华市委市政府和婺城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城东街道以“冲刺全年红、创造新速度、再树新标杆”为目标,和谐稳步推进上浮桥城中村改造,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婺城改造

经工作人员前期入户走访,初步排查出红线范围内集体土地面积约248亩,建筑面积10余万平方米,涉及11个村民小组,共有260余幢房屋,400余户,1000余人。

为加快工作进度,让村民早日享受改造红利,指挥部工作人员们自入驻指挥部以来连续作战,一日未曾停歇。为提高工作效率,尽量减少对村民的打扰,各征迁工作组利用周末时间带领调查、测绘、评估公司“三管齐下”同时入户,一步到位完成调查、测绘、评估工作。

婺城改造

社区的两委、党员代表带好头,做表率,率先进行调查、测绘、评估。其他村民也纷纷自觉主动配合征收工作组完成入户调查、测绘、评估工作。

截至目前

上浮桥区块签约率已达到90%;累计拆除房屋面积28848平方米。快速和平稳的背后凝聚的是上浮桥征迁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讲究方法、密切配合、连续作战、夙兴夜寐的付出。

鲍杨社区城中村改造

征迁如火如荼

婺城改造

1月8日,乾西乡联合行政执法、公安、拆迁公司等部门对鲍杨社区已签约腾空的集体用房及危房实施拆除工作。随着挖机的轰鸣作业,房屋逐渐倒塌,这是自鲍杨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以来完成的次拆除工作,推动了鲍杨城中村改造的进度,标志着鲍杨征迁工作箭在弦上。

婺城改造

据了解鲍杨城中村改造项目是涉及人民西路10084元/平方米[婺城]人民西路0套在售延伸的省重点工程,这项工程将极大地改善市容市貌,为城市合理开发利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添砖加瓦。从2017年项目启动以来,该项目已经历经了前期走访、测绘、评估、认定、分析研判、政策学习等一系列工作,乾西乡全乡干部统一思想、通力合作,七个征迁小组在征迁指挥部和各组正副组长的指挥带领下做出了极大的努力。

婺城改造

入冬以来天气转冷,但乾西乡干部的工作热情不减。他们投入百分百的工作激情,征迁指挥部里氛围浓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各征迁小组成员纷纷走村入户开展签约动员工作。自1月2日召开鲍杨社区城中村改造签约阶段决战动员会到昨日,签约数已达126户。下一步,乾西乡将继续在乡党委、鲍杨征迁指挥部的指挥带领下,力争在1月底前完成整个鲍杨征迁签约工作。

回顾2017,婺城城中村改造与蝶变

婺城改造

2017年7月12日,婺城区城中村改造试点项目勤俭一期项目现场举行了树标杆、学标杆、绿色施工暨建筑工业化现场观摩会。勤俭项目一期是婺城区城中村改造的试点项目,项目用地38.94亩,由8幢高层组成(18层),计413套住宅,总建筑面积为75239.89平方米,用于城中村改造村民安置。增进民生福祉、改善居住条件是实施城中村改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安置房的建设也是城中村改造中的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

婺城改造

2017年7月19日,婺城区召开城中村改造工作推进会,成立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指挥部。 根据省、市、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安排,到2020年,婺城全区要完成8个乡镇(街道),共26个城中村改造目标。2017年,启动城北街道洪源社区,五星社区田里自然村、后地自然村,乾西乡鲍杨社区,城西街道西郊社区,白龙桥三联社区,安地镇等10个城中村改造,必须完成5个城中村改造任务和1个自我加压的任务,共完成6个征迁拆除任务。

婺城改造

2017年11月15日,婺城区委书记王健对婺城城中村改造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提出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为百姓谋福祉作为推进城中村改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发扬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婺城铁军精神,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在如火如荼的重点工作中形成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延伸阅读:

1月11日金华商品房交易34套 二手房交易75套

义乌通惠区块征收圆满收官,2018年首宗涉宅用地下月出让!

金东房价还要涨?多湖又一所学校近日迁建!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hiragino="" sans="">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hiragino="" sans="">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hiragino="" sans="">金华楼市

标签:婺城改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