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华市区再添一所高中!校长带出过省状元和市状元……

房天下  作者:zy  2018-02-02 08:49

[摘要] 去年,多所民办学校相继落户金华,让金华的孩子有了更多的教育选择,但投资方更多选择的是办小学和初中,投资兴建的高中极少,学生选择民办高中的空间并不大。

去年,多所民办学校相继落户金华,让金华的孩子有了更多的教育选择,但投资方更多选择的是办小学和初中,投资兴建的高中极少,学生选择民办高中的空间并不大。

今年,坐落于金华市环城北路639号的金华方格外国语学校宣布,高中部将在2018年开始招生。这对学生而言,无疑是个利好消息。那么金华方格外国语学校高中部的招生规模有多大?主要针对哪些学生?教育质量如何?对此,快报记者采访了该校董事长陈良福。

金华民办高中不多,与杭州、宁波等地相比,教育质量整体上也不够强大,为什么选择办高中?

陈良福:金华方格外国语学校创办于2016年6月,我们已经有小学部、初中部各年级段学生,生源质量,教育质量过硬,已经得到了家长的高度认可,在此基础上,我们顺延高中部招生,既是给学生提供多一份选择,也是我对自己办学自信的体现。

我本人过去带过高中,多年前就已带出过理科一个班5人考上浙大,文科一个班上重点线10人之多,培养出县级状元5人。考上复旦、浙大、上海交大、西安交大、武大、哈工大等名校的学生数十人,这足以证明我带领的团队有能力把孩子送入大学。

同时,为了把方格高中办得更加出彩,我还聘请的人才来主政高中,我校聘任的高中部校长是数学特级教师、金华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模范教师,曾培养出市状元、省状元。

所以,办高中不是心血来潮,而是我们具备这样的实力,而且,我们的目标是要办一流的高中。

方格高中是怎么录取新生的?招生规模如何?

陈良福:我校向全省招生,从颁布招生之日开始预约报名,报名可网络报名,也可以来校咨询报名。我校将会通过各种途径了解报名新生的实际情况,严格执行省教育厅和金华市教育局的有关文件精神。同等条件下,音体美等方面的特长生优先录取。我校目前各项准备工作都已经展开,今年9月份即可正式入读。

我校首届高中招收4个班,每班40人,共计160人。我校将对报考我校的学生通过适当结合音体美、各项竞赛获奖情况,择优录取。

如果中考成绩优异的话,有没有特殊的就读奖励政策?

陈良福:有,上金华一中、义乌一中、东阳中学分数线的学生,我校将把书学费全部作为奖励,并给予生活费补助。报考我校上省重点中学录取分数线的考生,我们也会根据分数高低给予不同程度的奖励或补助生活费。设立奖学金是为了鼓励学生来校就读并不断冒尖。

你们高中部的师资力量如何?

陈良福:首先,我校的办学方针是“高端、精致、特色、务实”,意思是说,不会什么老师都要,什么学生都收,定位是高端的,名额十分有限,采取小班化教学,每班不超过40人。所以,首届招聘的老师都是相当有经验的名师,特级教师占20%。

与其他学校相比,方格外国语学校的特色是什么?

陈良福:首先,我校的校训是“方正为人,格物致知”,“教育孩子为人之道,培养孩子成才之知”是我校的一贯宗旨。为人之道以心理辅导课、国学淬炼课等固定课程为基本保障,阶段性主题活动为基础,社会实践活动为引申的育人体系,“封闭式管理,开放式教育”为特色,分阶段邀请成功校友来校传授成功心得和经验,激发孩子们的追求成功的热情。

其次,激励教学是我校的鲜明管理特色。我校根据学生的个性特点,采取分层次教学管理,就是说孩子有多大的潜能都要让孩子发挥出来,为孩子走向更高层次的教育平台和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激励措施有“奖学金激励,名校参观激励,学长学姐成功事迹激励”等。

再次,我校是外国语学校,英语是我校的重点特色课程,同时也为出国留学的孩子作好充分地准备,我校已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结成了合作学校,为出国留学的同学寻找到了一个省钱的出国留学的“3+1”模式,就读高三时留学意向明确就可以提前进入留学课程学习,三年在国内就读费用一年5万左右,最后一年在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就读,国家承认文凭,为圆出国留学梦开辟捷径。

延伸阅读:

2月1日金华商品房交易29套 二手房交易63套

预售证|保集海塘府29722元/平方米[婺城]保集海塘府1套在售获金预售许字(2018)第 04号

多湖即将迎来金华史上的公园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hiragino="" sans="">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hiragino="" sans="">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hiragino="" sans="">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