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房价大涨,金华租房市场年后涨幅情况如何?

金华日报  作者:xxj  2018-03-06 08:58

[摘要] 春节后务工人员陆续返金,市区租房市场逐渐回温,按照往年经验,正月十五过后将迎来租房高峰期。

春节后务工人员陆续返金,市区租房市场逐渐回温,按照往年经验,正月十五过后将迎来租房高峰期。

“过完年不少人来金华找工作,这些人都需要租房,目前租金整体比较平稳,房价涨了租金并不一定同步上涨,更多还得看房源地段配套。”市区江南某房产经纪公司工作人员昨告诉记者。

“我在市区江北有一套房源出租,之前就是16000元的年租金,去年房价涨了不少,我也寻思着涨2000元,可是房客就不续租了,哎,如果空置一个月还不如不涨价。”市民老魏告诉记者,市区的房价去年涨了可是租金似乎并没有跟涨。

昨日,记者走访江南、江北等中心区域发现,小区二手房源挂牌价格较年前略有增长,但增幅不大,总体增幅在3%~10%,而单身公寓出租房由于居住体验不佳,价格几乎没有上涨。市区某中介告诉记者,其实元旦前后市区的出租房租金已经有了100~200元不等的上涨,去年二手房换手频繁,有的业主买进新房后重新装修或者更换电器,出租房每套上涨100元到300元不等,而年后的出租价格就维持在涨价后。

“金华这边的房子其实还是蛮便宜的,过年前后我们的房子空了半个月,所以肯定要提一点价格。”市区某小区的房东李洁告诉记者,自己其实并不喜欢年后租房,而宁愿年前便宜点租出去。“我家一个月租金差不多是2600元,空半个月的损失就是1300元,即使我一个月涨上100元,也要一年多才能弥补过年空房的损失。”

“原来租的房子到期了,想换房子,看了几处还没有定下来。”正在市区江南看房的衢州青年王旭告诉记者,“我原来在江北的工作不太理想,想换到江南上班,先找个在BRT附近的房子,把住处安顿好了再换单位。”

记者在市区江北某房产中介处,见到了正在看房子的80后小伙刘俊,他不停地在房源登记表上寻找出租房。刘俊在汽车城附近的一家汽修店工作,年后跑了两天也没找到合适的房源。他对记者说:“去年刚毕业那会和朋友在汽车城附近合租一个二室一厅一卫,每月才800元,但是晚上进市区娱乐很不方便。现在想进城找套房子,但合适的房源租金几乎没有少于1000元的,很多都是在1300元左右。”

市中心房租年前就出现了小小的涨幅,其中涨幅较大的区域是江南,而增长明显的还是,涨幅均在10%以上。有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一环以内优质地段基本上一居室全配的房子价格在每月1000元到1500元,两室全配的基本上在每月1200元到2000元,三居室的价位比较难上去,但月租金超过3000元的房源成交率就不高了。

延伸阅读:

义乌新城吾悦广场18667元/平方米[义乌]义乌新城吾悦广场0套在售购物中心主入口龙头铺

不是所有SOHO,都在总部中心!融景湾精装江景SOHO献礼浙中!

周报分析:2.26-3.4金华市区商品房成交258套 二手房网签208套

定了!2018年金华开发区这16个城中村将整村征收!

<<<更多房产资讯 尽在房天下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OUTLINE-STYLE: none;ORPHANS: 2;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sans="" hiragino="">金华房产网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OUTLINE-STYLE: none;ORPHANS: 2;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sans="" hiragino="">金华房网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OUTLINE-WIDTH: medium;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OUTLINE-STYLE: none;ORPHANS: 2;WIDOWS: 1;LETTER-SPACING: normal;OUTLINE-COLOR: invert;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color="#0000ff" size="3" sans="" hiragino="">金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