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三改一拆细化任务确定 金华城中村改造体量最大

浙江新闻  作者:zy  2018-03-23 08:54

[摘要] 3月22日,记者从省“三改一拆”办了解到,我省2018年“三改一拆”细化任务正式确定。我省在今年年初确定的拆除违法建筑1亿平方米、完成“三改”面积1亿平方米总任务基础上,按照各地实际情况进行细分。

3月22日,记者从省“三改一拆”办了解到,我省2018年“三改一拆”细化任务正式确定。我省在今年年初确定的拆除违法建筑1亿平方米、完成“三改”面积1亿平方米总任务基础上,按照各地实际情况进行细分。

从拆违“1个亿”的目标来看,今年我省“三改一拆”力度不减。杭州、宁波、温州、台州四地市各完成1400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拆除任务,拆违体量全省,金华和湖州以1000万平方米拆违量位居第二。各地市在强势推进违法建筑处置工作的同时,将新增违建零增长和存量违建处置全覆盖纳入当年工作计划,力争拆后利用率达70%以上。

我省谋定的“三改”目标中,旧厂区改造2000万平方米,旧住宅区改造3000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5000万平方米。按照细分任务,今年金华需完成城中村改造48181户位居全省首位,温州、台州、杭州、宁波分别以44252户、37161户、35758户、30324户紧跟其后。    

各地制定城中村改造计划时因地制宜,突出当地特色。杭州继续推进以主城区为重点的城中村改造,实施改造整治、安置房建设、回迁安置、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四个行动计划,完成56个村整村拆迁。全市改造范围内将新增114所幼儿园、87所中小学、27处医疗卫生设施以及45处文化设施,打通断头路90余条。宁波全面推行竞争性模拟拆迁,通过模拟征求改造意愿和模拟签约率来安排实施拆迁的先后,对于率先完成签约的区块给予一定政策优惠和奖励,形成群众“我要改”的主动意识。台州,将城中村改造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相结合,打造有故事的小镇、有记忆的街区、有味道的院落。温州出台《温州市本级拆迁安置房建设标准指导意见》等规范性文件,推行“带安置出让”和“代建管理”,积极尝试以PPP、EPC等创新模式实施安置房建设,促进安置房建设品质提高。

 

省“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研究制定有关推进政策,会同国土部门研究制定关于土地征收补偿、房屋征收补偿,房屋实物安置等方面的政策性指导意见,会同财政部门研究制定有关城中村改造的省级专项补助资金政策,积极推动与各大银行开展战略合作,鼓励和吸引社会力量采用多种模式参与城中村改造。将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完成情况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并对各县(市、区)“三改一拆”、城中村改造进展情况进行每月排名,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