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金华这个地方到2030年会大变样!这里的人身价要涨!

金华发布  作者:zy  2018-04-18 08:52

[摘要] 最近,金华市规划局公布了《金华市汤溪镇寺平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2015-2030)(草案)公告》。公告中提出规划期限为2015-2030年。先来看看,你家在规划范围内吗?

最近,金华市规划局公布了《金华市汤溪镇寺平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2015-2030)(草案)公告》。公告中提出规划期限为2015-2030年。近期2015-2018年,中期2019-2023年,远期为2024-2030年。

先来看看,你家在规划范围内吗?

规划范围

与村庄建设规划范围一致,南至环村南路,北至现状村庄及旅游配套设施建成区,西侧以老汤莘公路为界,东侧以环村东路现状村庄建成区为界。

另外,还包括一处村庄南侧的现状村庄建设用地,规划范围总用地面积约为30.79公顷。

人口与土地利用规划:人口、用地规模:综合考虑寺平村的自然增长率,文物保护以及旅游发展的需求,规划预测到2030年寺平历史文化名村人口约为1766人,人均建设用地为129.44㎡。

点开看大图↓↓↓↓

寺平这个古村

寺平古村,拥有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古村落,国冢级3A旅游景区,国际研学(古村)基地等多项殊荣,是金华市知名的旅游景区之一。始建于元末,距今有700多年历史。

村庄保留着古时“七星伴月”的格局,保存完好的百顺堂、崇厚堂、立本堂、基顺堂等明清建筑集中了徽派建筑艺术的精华。厅堂气势恢宏,民宅清逸秀丽,砖雕作品精美灵动,其中“九狮戏球”和“鲤鱼跳龙门”是该村代表性的砖雕作品。是明朝美女“淑妃”银娘的故里,至今村里保存着清澈甘美的古老“银娘井”。

《汤溪县志》记载,明成化年间,皇帝选秀的诏令到了金华后,15岁的戴家女子"银娘"因相貌出众被选拔入京,并得到了宪宗皇帝的宠爱。银娘入侍坤宁宫,一生曾受皇帝3次临幸。进京后的银娘没有忘记家乡的父老乡亲,受皇帝的宠爱,在家里造起了美轮美奂的国舅府,同时寺平村的百姓得以免赋税8年。

传统中秋佳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寺平古村早已人满为患,众多的游客纷纷簇拥而至,因为今晚这里将首次举行盛大的"银娘祭月“,再现700前具有浓郁汤溪地方文化特色的祭月仪式。

自“海外名校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寺平站活动启动以来,寺平村不断吸引金华市区及周边县市的游客前来,寺平及其周边地区成了一大旅游热门。

走在寺平村的小吃特色街,各类具有汤溪地方特色的小吃一应俱全,千层糕、手工麻糍、酥饼、大麻球、酥糖等让游客心动不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