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6月起,金华市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将有新变化

房天下  作者:zy   2018-05-08 08:34

[摘要] 近日,嗖嗖从婺城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新的《金华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办法》已经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四届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2018年6月1日起施行。此次修改,对贷款范围、贷款条件、贷款最长期限等进行了部分调整,增加了允许部分提前还贷等新内容。

近日,嗖嗖从婺城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新的《金华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办法》已经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四届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2018年6月1日起施行。此次修改,对贷款范围、贷款条件、贷款最长期限等进行了部分调整,增加了允许部分提前还贷等新内容。为此,小布梳理出了老百姓最关心的几个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相关问题,就此采访了婺城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

政策问答

问:听说以后外省公积金缴存人在金华购房也能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了,是真的吗?

答:是的。在将要施行的新办法中,贷款对象为购建本市范围内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这意味着,6月1日后,不仅是省内相关人员,范围内的公积金缴存人,只要在本市范围内购房,都可以向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贷款。

问:那么房屋套数会影响贷款办理吗?

答:当然。此次修改增加了“包括所购建的住房,家庭现有住房不超过二套”的内容。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家庭,不予办理公积金贷款进行了明文限制。其实,在实际操作中,我市早已按上级规定不予办理第三套房公积金贷款,只要是家庭现有住房超过两套的,就不符合新办法中的借款人要求了。

问:我看到新办法中规定,贷款期限最长为30年,且男性不超过65周岁,女性不超过60周岁,具体是怎样实施的?

答:原先贷款期限最长为30年,且不超出法定退休年龄5年,但因各地退休时间不一,常常引起麻烦,因此做了这次修改。

计算起来其实很简单,比如,购房者王先生今年40岁,那么他最长贷款年限为25年;购房者章小姐,今年26岁,她的贷款最长年限为30年。

问:据我了解,原来贷款时限条件为申贷拿房产证3个月内,很多人觉得时间比较紧,针对这一问题,这次新政有所调整吗?

答:有。根据现行办法规定,购房者申请贷款,购建住房,领取所购建住房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三个月内;或者购买商品住房且所购房屋已结顶,已支付规定比例的首付款

修改后变为:

1、购买二手住房、新建商品住房(含经济适用房拆迁安置房等),颁发所购住房的不动产权证书之日起12个月(含)内;

2、 购买预售在建商品住房,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之日起24个月(含)内,且所购房屋已结顶,已支付规定比例的首付款

贷款购买现房,从领证之后3个月内延长到12个月内,期房确定为24个月内。这样一来,购房者有更充裕的时间来准备材料和决定贷款与否。

问:这次的新办法中,还有哪些“实惠”的政策?

答:这次的新办法,从原先的“借款人可以一次性提前偿还全部贷款”,修改为“借款人可以提前偿还全部或部分贷款”。这样一来,增加的这个提前部分还贷业务,将有助于减轻借款人经济负担。

此外,八大县市(除义乌外)范围内的异地贷款的,借款人及其配偶可以在借款人公积金缴存地申请办理按月还款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