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 多跑一次”,婺城公积金网上办理实现“零跑”

金华日报  作者:zzl  2018-06-21 15:57

[摘要] 婺城区住房公积金网上办理平台近日上线运行。该区公积金缴存人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转移、贷款等相关事项。

婺城区住房公积金网上办理平台近日上线运行。该区公积金缴存人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转移、贷款等相关的事项。

从“多跑一次”到“就近跑一次”,再到如今“零跑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婺城管理部通过不断优化公共服务功能,实现了一年内三次“大提升”,让群众和企业真切地感受到“便民服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原以为要跑很多次,没想到网上提交立马就办好,太让人惊喜了。”谷女士成为首位成功享受到“零跑动”服务的婺城公积金缴存人。

2014年,谷女士离开婺城回到老家乐清工作,需要办理“中止劳动关系提取公积金”业务,但因种种原因,她的住房公积金一直未办理提取。 近,她了解到婺城公积金管理部“多跑一次”的服务内容,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提交了相关的证明文件。“没想到,从审核通过到收到款项,只用了5,太方便了。”谷女士称赞不已。

自2016年底开始,婺城公积金管理部持续地深化“多跑一次”改革,在减材料、优流程上精准发力。通过梳理服务事项,完善规范服务指南,累计简化各种材料12件,同时取消了公积金提取、转移等业务的单位审核盖章环节。

为进一步方便办事职工,婺城公积金管理部从实际出发,依托工农中建四大银行网点平台,把公积金贷款、提取等业务逐步向银行网点延伸,实现公积金业务“就近跑一次”。此次公积金业务网上办理服务的推出,实现了“就近跑一次”向“零跑动”的再提升。

“公积金管理部是办事频率很高的服务窗口,‘就近跑一次’和‘零跑动’的推出,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婺城公积金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说,目前网上办理业务还需要后台人工审核,下一步将对系统全面升级,实现后台自动审核识别,让“零跑动”跑出加速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