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工作满一年即可申请,金华为无房人才推出优惠公寓,你租吗?

房天下  作者:zzl  2018-07-18 08:44

[摘要] 日前,《金义都市新区人才公寓管理办法(试行)》出台,加强人才公寓建设和使用管理,促进人才公寓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发挥住房在吸引和集聚人才方面的作用。

日前,《金义都市新区人才公寓管理办法(试行)》出台,加强人才公寓建设和使用管理,促进人才公寓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发挥住房在吸引和集聚人才方面的作用。

目前,新区共有245套人才公寓,包括新社区3号楼94套、东塘湖畔151套。这些人才公寓周边配套不错,精装修可拎包入住,将作为人才来新区创新创业的短期租赁和过渡周转用房。

根据管理办法,租赁将按照“高端优先、服务项目、保障急需”的原则进行,采取面向新区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方式,优先保障高层次人才以及“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来新区创业的人才团队需求。此外,按照“市场价、明优惠、有限期”和“轮候承租、契约管理”原则进行管理。

申请人才公寓的人员,应符合这些条件:在新区范围内注册的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工作,已签约1年(含)以上劳动合同;本人及配偶、子女在金华市区、新区、义乌市区皆无住房;每人限申请人才公寓一套,若申请人为夫妻关系的,每对夫妻原则上限申请一套,申请条件按较高的一方靠等。

申请流程:符合条件的人才申请租住人才公寓,须由所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向新区管委会提出申请。用人单位汇总本单位申请人信息,经初审后统一向新区管委会提交租住申请,并提供学历学位证书等证明材料。

记者了解到,人才公寓租住协议一年一签,租住人累计租住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年。期满后如确实需要续租的,承租单位须提前一个月按程序重新提出申请。每年,由新区办公室、招商发展局、建设管理局、财政金融局将根据人才层次、企业现状、产业方向、纳税情况等因素,负责租住人才资格审核、人才公寓招租信息发布等审核以及租赁手续办理。

人才公寓的推出将进一步改善人才居住环境,有效解决人才的住房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